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0月17日] -- 华商报 -- 版次:[K1]

巨型饸饹床子长5米重3吨

为了传承定边的特色美食荞麦饸饹面,展现陕北最原始的制作工艺,定边县一农牧公司特意打造了长5.17米、高3.99米、重近3吨的巨型饸饹床子。
   “饸饹床子”是定边荞面饸饹加工工具,早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就被广泛使用。制作饸饹时将床子置于锅上,把和好的面团放进底部装有圆形网眼的床壶内,运用杠杆原理,以人力压长杠,带动木塞挤压面团,面条直接漏入锅中的沸水里。
   据了解,这个巨型饸饹床子于10月10日完工,其主床之所以长5米,取“五福临门”之意,代表着幸福、大富大贵。
   这套饸饹床子有两副对联,其中一副为“三棱黑磨出白如雪千精万细九龙须似银丝神来五谷一粉”,意为:春天的花秋天的果磨出皓白的面粉,用这个5米的饸饹床子压出龙须般的天下第一的人间美食“荞面饸饹”,象征着定边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范德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