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1月10日] -- 华商报 -- 版次:[Q8]
学子畅想2018年 西安翻译学院2015级西班牙语专业学生丁彦琪——

学以致用 知识让我充实

1月3日,西安迎来了2018年的初雪,许多年未见的大雪,很快便塑造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这必定也是一场瑞雪。在我所学习的西班牙语中也有“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这样的表述,这场大雪让我对2018年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中,我收获颇多,无论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十分感恩这一年的一切经历,无论是挫折还是进步。
   这一年里,我在平日获取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所学专业的有趣之处,并逐渐学会活学活用,让西语融入到生活中,让生活去提升我的西语水平,直到将来二者达成最为融洽的一体,这样便是实现了我计划中的“学习方面的成功”。更让我感到惊喜的是这一年我的心智也成熟了很多,更加宽容、乐观和温柔,同时要做到目光长远、顾全大局,带领更多的人一同进步。这一切的收获都离不开老师的教导和广播站对我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大量的社会实践。
   我从不考虑未来,因为未来马上就到了。2018,我即将迎来21岁,未来一年里我应该更加刻苦,潜心学习并参与更多社会实践,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社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