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1月10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浐灞十余项活动营造年味

1月8日,2018“西安年·最中国”推介活动在厦门拉开序幕,并向全国人民、世界华人发出邀请:“到西安过中国年”。整个活动期间西安将推出40余项新春节庆活动,华商报也将推出系列报道及策划。
   作为大西安建设国际文化交流轴的核心区和东部新中心的浐灞生态区,活动期间将举行新春灯会、庙会、民俗艺术节、新春购物节、新年诗会等十余项主题活动。
   据了解,西安是中国春节的始源之城,为发挥历史文化优势,西安将于2月8日(农历腊月廿三)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举办“2018西安中国年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系列活动,力图将“西安中国年”打造成国内首个“中国年”节庆品牌,以及西安新春节庆旅游目的地城市品牌。在此期间,西安将推出40余项新春节庆活动。
   西安世博园作为西安的城市名片之一,也是浐灞生态区历年新春活动的主阵地。从2月8日至3月3日,这里将举行新春灯会,复原唐代“新春赏灯”文化,开发系列春灯文创产品,配合声光电装置全方位展示“春灯”文化。还有市民游客喜闻乐见的闹新春大庙会和迎新春民俗艺术节,让大家感受春节喜庆氛围。
   目前,浐灞生态区正在筹备的“幸福花开中国梦”新年诗会、浐灞新春购物节等活动同样不容错过。值得一提的是,在欢庆新春之际,浐灞生态区还情牵对口帮扶贫困户,将邀请他们到浐灞参观、看电影,邀请市民游客到帮扶贫困村过小年,助力乡村旅游发展,近距离体验传统年俗。 华商报记者 魏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