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格鲁吉亚前总统拒捕

爬上8楼楼顶威胁跳楼

当地时间12月5日早晨,格鲁吉亚前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在乌克兰家中被执法人员搜查,萨卡什维利随即爬上8楼楼顶,威胁要跳楼。
   报道称,当天,乌克兰执法人员进入萨卡什维利位于基辅的公寓搜查。萨卡什维利随即爬上8楼楼顶,威胁要跳楼,后来执法人员将其从楼顶边缘拉回,并扣押了他。乌克兰国家安全局说,萨卡什维利被捕是因为涉嫌协助犯罪团伙。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长5年监禁。
   萨卡什维利2004年至2013年间两次担任格鲁吉亚总统。2014年乌克兰政局骤变,萨卡什维利支持针对乌克兰时任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抗议。乌克兰新政府成立后,萨卡什维利获得乌克兰国籍,并由乌克兰新总统波罗申科任命为敖德萨州州长。然而,萨卡什维利与波罗申科很快决裂。
   今年7月,波罗申科在萨卡什维利出境期间签署命令,剥夺萨卡什维利的乌克兰国籍。今年 9月,萨卡什维利在数百名支持者帮助下,冒着被乌方引渡回格鲁吉亚的危险,突破乌克兰边防人员和警察防线,强行从波兰进入乌克兰,并提出避难申请。 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