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1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D2]

擀面皮网上卖

金台贫困户开网店创业
华商报讯(记者 张欣)“美味可口的油泼辣子、擀面皮在网上就能购买,送给外地的亲戚朋友很方便。”11月10日上午,9名贫困户在众多志愿者的帮助下推介自己销售特产的网店。据统计,10日-11日两天,9名贫困户共签单400余份,销售金额5000余元。
   当日,在金台市民中心广场上,贫困户们在印有店铺二维码的展架前,向过往市民发放彩页宣传着自己的网店。在展示区摆放了擀面皮、锅盔和油泼辣子等地方特色产品让市民直观了解,不少市民在了解后拿出手机从网店购买了擀面皮支持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致富。据悉,这是中山东路街道办事处开展的“电商扶贫、创业扶智、线下促销”活动。
   店主彭红英介绍,自己新开的网店,之前都是在自己朋友圈内宣传,效果仅限于亲戚朋友之间。这次在现场推荐,不少市民都关注了自己的网店,不仅网店人气增加了许多,还产生了不少订单。
   在当天的活动中,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区级有关部门和公益组织的志愿者都加入到了的促销行动中。区人社局、金台村帮扶部门老龄委还专门组织区上的6家日间照料中心和6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集中进行采购。
   中山东路街办主任王伟介绍,今年7月份,街办就组织辖区贫困户和低收入群体观摩了面皮生产企业和电商平台,引导辖区内贫困户通过网上销售脱贫。目前,首位开网店的销售特产的贫困户月均收入已在千元左右。本次9户辖区内贫困户经过前期培训,已经开设了网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