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09月24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及时报警阻截止付9.9万元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陈永辉)接“朋友”介绍生意电话,男子被骗9.9万元,等意识到是电信诈骗赶忙报了警,接警后民警立即通过公安部网站及时阻截止付。
   9月21日,镇安县一单位的武某接到一个自称县武警中队物资管理负责人张某的电话,张某想借用武某单位库房存放军用物资,后又称其争取到100余万元资金用于建设中队库房。武某得知后,将此事告诉了承接工程生意的朋友朱某刚,朱某刚与张某取得联系之后,双方口头达成协议并约定下午3时见面详谈。期间,张某再次打电话以急需采购消毒液、财务下班等为由,让朱某刚先行垫付账款购货,见面时予以归还。朱某刚遂让其妻将9.9万元转入对方提供的账户。事后,朱某刚发觉可能上当了,便立即报警。
   9月22日零时许,镇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侦查,迅速将案件信息录入系统,及时进行调查取证。22日上午10时许,通过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止付成功,最终将涉案金额9.9万元网上冻结,及时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