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09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阳光理财 伴您财富增值每一天

——中国光大银行西安分行2017金牌理财师大赛圆满落幕
说到去银行买理财,总少不了和银行的理财经理打交道,他们会根据客户的家庭资产结构给出合理、中肯的投资建议。对于理财师的评价,国内外都有相应的评价体系,比如AFP(金融理财师)、CFP(国际金融理财师),商业银行也会根据自身的业务发展,进行相关岗位的竞赛。这不,光大银行西安分行就在近日举办了一场既活泼又严谨的理财师素质、业务、技能大“比武”,说活泼是因为参赛的理财经理各个都是朝气蓬勃口若悬河,说严谨那是因为“帮”客户理财这件事,从来都是专业“选手”做的事,才能对得住客户那一份“沉甸甸”的信任。
  “大比武”加强理财师团队建设

   9月5日,光大银行西安分行里,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财师大赛正在进行中,16位入围选手依次登台,将自己多年的从业经历以及和客户相处的点滴以案例展示的形式浓缩在8分钟里,向在场评委和观众展示了一群自信、阳光、专业、上进的光大银行理财师团队。据了解,这次竞赛是为2017年度光大银行金牌理财师大赛输送优秀人才,而像这样的比赛,光大银行已连续举办5届。
   比赛从来都不是目的。加强优秀财富管理团队建设、为客户提供更专业、全面的理财建议、提升光大银行阳光理财品牌美誉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达成的,光大银行西安分行零售业务部深谙这一点,把理财经理业务素养的提升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当作零售业务水平提升重要的两个抓手来抓,经过多年的发展,“阳光理财”这一品牌深深植入每一个客户的心里。

  今年上半年理财收益能力位列榜首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理财业务的专业理财银行,2017年8月21日,普益标准发布2017上半年银行零售理财能力排名报告,光大银行零售理财收益能力排名第一,各项指标均排名靠前,展现了一流的品牌实力,以及社会和投资者广泛认可.
   光大银行阳光理财自诞生以来,逐步建立起较为成熟和稳健的发展体系,在产品体系、风控制度、发行信息披露制度、理财部门独立性等方面均表现优异。今年以来,光大银行多款优势产品预期收益纷纷突破5%,为广大投资者带来稳健理财收益。

  “阳光理财大讲堂”帮助客户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谋定而后动。早在2004年,光大银行发行国内第一款银行外币理财产品阳光理财A计划,正式拉开了国内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的大幕。此后,光大银行马不停蹄,一口气推出了国内第一个人民币理财产品阳光理财B计划、国内第一个人民币结构化产品阳光理财A+计划、国内第一个人民币信用关联理财产品阳光理财C计划等多个首创性银行理财产品。
   西安分行依托总行强大产品优势,并结合当地特色,每年支行层面举办阳光理财小讲堂客户活动30场,每场邀约客户人数20-30人,邀请专业人员为客户讲解投资理财之道,帮助客户认清市场形势,树立资产配置投资理念;为做好投资者教育,每年举办两期大型理财客户投资讲座活动——阳光理财大讲堂,每场活动客户人数多达300余名。
   另外,西安分行于2013年成立财富中心。经过几年的摸索,逐步形成6大系列主题活动,分别为:阳光商学院、阳光家长会、阳光旅行家、阳光艺术荟、阳光特卖会、阳光公益行。从2016年开始,加大了“阳光菁英实践基地”活动力度,为客户及其子女在出国金融留学方面提供增值服务。
   财富中心的成立为该行高净值客户的金融服务和增值服务均提供了更高的平台。通过专属产品的配置,为高净值客户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目前,光大银行将依托业已形成的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的“双翼齐飞”模式,加强资产配置的投研能力、资产配置的交易能力、平衡有效的风控能力、对客户需求的综合服务能力等综合能力建设提升,在“专业理财银行”的道路上稳扎稳打,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