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03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最强专家教授团队世博园里义诊忙

在2月26日举行的“龙抬头健步向吉年”大型户外健身活动中,21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在西安世博园举行了义诊活动,他们免费做检查、解答咨询、发放宣传材料,忙得不亦乐乎。
  西安市第三医院:
  为50多位市民义诊
  发放宣传册200余份

   此次义诊,西安市第三医院副院长王克平亲自带队,组织心血管内科、骨科、神经内科、消化科等科室的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义诊和健康咨询。该院医护人员细心地为市民诊断、耐心地解疑、阅片及查体,针对患者身体状况给出初步诊断和治疗建议。同时,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嘱咐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患者应注意的事项,并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短短两个多小时,该院为50余位市民进行了血压、血糖测试,并为近百名患者进行了健康咨询,发放糖尿病、高血压、戒烟等健康宣传册200余份。

  
西安市第五医院:
  派出最强专家阵容

   西安市第五医院由党委书记李建宁带队,且派出了医院的最强阵容——宋欣丽、张薇、胡金兰、陈庆平4位医生都是医院科室主任,主任医师。
   “我去年在一家大医院做了心脏造影,被诊断为劳累性心脏病,医生建议我做支架,但我并不想做,不知道中医治疗有效吗?”一位六旬大爷咨询胡金兰主任。胡金兰说:“中医在治疗冠心病方面确实有一套有效的方法,如穴位贴敷、中药饮片等疗效很确切,但没有看到你的造影现在不能轻易下结论。每周二三五上午是我的门诊,你可以来找我,我再帮你做诊断。”

  
西安市第八医院:
  等候就诊市民排长队

   “我最近老睡不好觉,经常半夜两三点醒来就睁眼到天亮,而且动不动就发火,不知道咋回事?”在西安市第八医院义诊区,张女士咨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杨璞叶,杨璞叶询问了张女士的基本信息后,又号脉诊查,然后笑着说:“你这是更年期综合征,回家后服用一些柴胡桂枝龙骨牡蛎汤,可以改善症状。”
   给张女士诊断完后,杨璞叶又为另一位市民咨询起来……整个义诊期间,该院等候就诊的市民一直排着长队。

  
西安交大一附院:
  派出强大专家教授团队

   为了给市民提供最优的义诊服务,西安交大一附院此次派出了医院的优势学科和强大的专家教授团队,包括整形美容颌面外科胡晓光教授、王瑞博士,结构性心脏病科范粉灵教授,血管外科禄韶英教授。
   这些专家教授刚一坐定,就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咨询。不少市民还带着以前的检查单和医学影像片。4位专家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解答各种问题,进行查体诊病,对他们的健康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饮食建议。
   当天咨询心血管疾病的市民比较多,“有高血压、胸痛、胸闷气短的等等。”范粉灵教授说,目前心脑血管疾病在中国发病率比较高,义诊中,她发现很多老百姓的健康观念和对自身疾病的认识存在很多误区,“通过义诊,我们给老百姓普及了科学的疾病防治知识,这非常有意义。”
   “大医院大专家的号平时都不太好挂,这次义诊,专家来到老百姓身边,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和方便,希望以后多开展一些这样的义诊。”家住和平门的陈女士感慨地说。

  
西安交大二附院:
  医生本想健步走
  因咨询人太多未成行

   西安交大二附院此次派出了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任建文、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姚丽、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樊娜、肾病内科主治医师吕志安等医护人员参与义诊,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咨询。
   特别是找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任建文咨询的市民特别多,义诊开始后,任建文的义诊桌前就始终排着候诊的长龙,还有两三位是以前找他看过病的老患者。任建文说:“一直都没停,两个小时差不多看了30多个患者。”“本来我也想参与健步走,去走一圈,但因为一直在解答市民咨询,没能走成。”任建文笑着说。

  
西安交大口腔医院:
  不间断地为100余位市民做检查

   西安交大口腔医院此次派出了4位医生,在4个多小时的义诊过程中,专家们连续不断地为100余名市民进行口腔检查。
   牙体牙髓科副主任董茜茜说,她发现很多患者都有牙结石问题,一方面是现在生活条件好,食物丰富,大家牙齿太辛苦从早到晚吃不停;另一方面,许多市民刷牙不规范不科学,长此以往就造成牙结石多发,甚至其他口腔问题。建议大家最好每半年到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

  长安医院:
  “健步走也可成为全民健身活动,下次我还来”

   “我觉得健步走这种运动方式非常好,是一种适合所有人群的有氧运动,华商报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够将健步走变成一种全民健身活动非常有意义,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参加的。”长安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马海表示,从健康角度来说,健步走是很适合老年人的一项春季运动项目。
   在义诊过程中,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前来咨询血压不稳问题。马海表示,由于天气逐渐变暖,但气温还不稳定,很多老年人,尤其是有高血压病史的老年人,因为血管自动调节功能变差,所以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可能性还是有的。马海建议,这个季节老年人要注意保暖,不要随意增减衣物,在饮食上一定要清淡,要多喝水,另外,可选择适量运动,像健步走这样的运动就很好,可选择到远离市区的公园离去,还要保持一个好心情。

  
西安医学院一附院:
  50人医护方阵传递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中,西安医学院一附院除了有两位专家参加义诊外,还包括有50多人的医护方阵,他们举着标有“我参与,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的横幅。健步走过程中,不时有参赛市民上前打招呼并咨询健康问题。
   西安医学院一附院宣传策划部主任朱红缨介绍,作为医护人员,他们一直都是在医院的诊室里跟大家说教,怎么预防疾病,怎么保健身体,但是这次,让医护人员参与到活动中来,就是想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身体力行地传递下去,带动大家锻炼身体。
   “我在活动中也看到,今天参与健步走活动的老百姓非常多,大家热情很高,这说明大家非常关注健康,愿意参加这样的健康活动。健步行,是最简便易行的,适合各年龄段人群,这个活动既增加了亲情的互动,又锻炼了身体,我们希望华商报以后多举办这类活动。”朱红缨说。 华商报记者 卢红曼 王蓓 孟洁 本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