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03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羊圈旁造“糖尿病药”

4名被告人昨在西安中院受审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在保健品食品原料里添加西药成分,生产治疗糖尿病“药品”卖,张某安等4人昨日受审。
   该案由西安中院公开审理。庭审中,公诉人认为,1993年9月,被告人张某安在莲湖区西北一路116号开设陕西秦晋中医糖尿病研究所和西安莲湖泽安中医诊所,其妻为财务负责人。张某安、张某明等人从江苏常州等地购买格列苯脲等西药,加入保健品食品原料中,在山西省定襄县一废弃锻造厂(羊圈旁)生产治疗糖尿病的所谓“药品”。
   2008年9月至2015年5月,张某安先后带领被告人张某明、种某某、李某某等人在陕西、山西、河北等地30多个市县的医院、诊所、宾馆进行所谓巡诊,通过现场销售、邮寄等途径向糖尿病患者销售添加有西药成分的产品。经司法会计事务所鉴定,仅在张某安的中医糖尿病研究所就诊的患者就多达14980人,“药物”销售额为2143万元。
   庭审过程中,被告人张某安承认私自向作为保健品的产品中加入西药成分,辩称在羊圈旁生产系利用羊的膻味提高药效,就销售总额、违法时间等指控提出异议。庭审结束,4被告人未认罪。法庭将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