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02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传里皮将组建大国家队

华商报讯(记者 梁军)据传,国足主帅里皮日前飞赴北京,悄然与足协主席蔡振华接触,里皮向蔡振华介绍了即将在3月份进行的12强赛准备情况,表示将全力率队打好与韩国、伊朗队的比赛。与此同时,里皮也向蔡振华再次提到了关于建设大国家队的思路,也就是将国家队、U22、U20、U18四支国字号球队形成统一战术体系。
   3月份的两场12强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可谓生死之战。赛程已经过半,国家队未尝胜绩,出线实际上只剩下理论上的希望,如果这两场比赛不能取胜,很有可能会提前出局。据传,正是因为这两场比赛的重要性,里皮才前往北京与蔡振华当面交流。里皮还向蔡振华重点提到了建设大国家队的思路。他希望中国足球着眼未来,尽快统一各级国字号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就是说,从国青、国奥直至国足,都要尽形成统一的战术体系、打法风格,这样才利于国青队员升入国奥队、国奥队员升入国家队后,都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融入到新的球队中。在里皮看来,从U18国青队开始,都应当纳入大国家队的体系内,因为很多18岁的球员已经进入成年队,在欧洲很多18岁的球员甚至开始成名。如果中国队在12强赛上提前出局,里皮就将启动大国家队建设的方案,很多年轻球员可能会破格进入国家队,为下届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
   由于要统一打法和风格,里皮对足协聘请了德国讲师伊塞克担任U18国青队主教练一事有自己的看法,据传,他担心未来U18国青队的战术打法很难与其他国字号球队,特别是国家队形成统一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