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4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爱你 因为你就是我消逝的青春


  

   昨天,是他篮球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他20年的NBA岁月堪称传奇,他整个职业生涯充满激情、斗志,引来万千球迷追捧。对于科蜜来说,他是一代人的青春图腾,但这一切都将随他而去。他就是科比·布莱恩特。爱他,因为他是我们消逝的青春。
  
科比昨正式退役
  重伤后曾来西安

   昨日是NBA常规赛最后一天,也是科比的最后一战。湖人在主场后来居上,以101:96击败爵士,结束了6连败同时也以西部最差战绩结束这个赛季,但所有人只关心科比,他50投22中,不可思议地拿下了60分。
   60分,是本赛季NBA个人得分新高。这是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科比在湖人效力20个赛季的最后一战。开场前,湖人向科比颁发了特制的戒指,而“魔术师”约翰逊致辞,向科比致敬,认为他是湖人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众多名流到场上观战,科比前队友奥尼尔也受邀到现场助威。比赛结束后,科比也和湖人队各位队友拥抱告别。
   在2013年春季受重伤后,科比于夏天来到西安参加商业活动,并游玩了兵马俑、历史博物馆等名胜古迹,引发轰动。这也是目前为止,科比唯一一次来到西安。 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数据

  总得分:33643分(历史第三)
  总篮板:7047个
  总助攻:6306次
  总上场时间:48637分钟
  总冠军:5次MVP:1次
  总决赛MVP:2次

  
最美妙的离别唤醒最壮丽的记忆
   50次出手,60分!这是科比在职业生涯最后一战中交出的数据。这是超乎寻常的数据体量,在NBA历史上,在这场比赛前,仅有17场比赛有人单场出手50+,其中张伯伦独占14次。这是即便强如“篮球之神”的迈克尔·乔丹,也无法拥有的数据(乔丹职业生涯最高单场出手49次)。在职业生涯最后一战,科比再次超越了偶像。
   更震撼的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科比如战神一般,一刀一刀插进爵士的心脏,再一次帮助湖人力挽狂澜的同时,也为自己20年的光辉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有谁能想到科比以这样的方式告别?而这就是体育运动中最壮丽的故事,也是人间上最美妙的离别。
   一个伴随我们20年的球星,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在所有人都不看好他还能重回巅峰的境况下,再一次唤醒了爱他的人们心底里最狂野的记忆。在这一刻,科比恍如打开了时间之门,我们在恍惚中仿佛看到了81分、连续4场50+、三节60+、连续九场40+……看到这些伟大的场面在我们记忆和青春中踱步、回荡……意犹未尽。
   当然,还有人会说,这20年或许是一场梦,当昨天最后一场比赛转播结束时,梦醒了,没有泪痕。

  
最偏执的球员教我们同生活作战
   真的不能再多打两年吗?这个赛季,我们时常听到科蜜们这样的祈盼。但科比并不想勉强厮混,他要在状态尚可的时候离去,一切早已准备就绪。
   尽管在之前好几个赛季中,有关科比何时退役众说纷纭,但在这个赛季开始后一个月,科比正式宣告了他退役的决定。在一档访谈节目中,当科比看着手里旋转着的篮球,微笑着说出:“我准备好了,是时候告别它了。”科比甚至准备了一首诗,用来歌颂他和篮球之间的爱。当然,科比是认真的,这是他回顾20载生涯前后深思熟虑做出的决定,不会再有幻想中的复出。尽管他的偶像是乔丹,尽管他曾经想追随乔丹的步伐加盟公牛,但这一次,他有着自己的选择。
   我们应该找一个理由,为科蜜表达立场。很多人说,自己喜欢科比,因为他打球观赏性高,因为他是自己认识的第一个球星……然而,这些不算是一种科蜜最深沉的心声。我们爱一个人的终极目的,不仅仅是陪伴、相守,还有被他的能量和特质所感化,去中和、去调制出一个更好的自我。那么,如果我们带着这样的模式去找寻科比性格中最独特的存在,我们将如何证明和践行自己的爱?
   因此,真正爱科比的人,不是喜欢他的球技、数据,而是他的认真,甚至是偏执。正因为他的偏执,引领我们同生活作战,让我们更坚定地生活,和各种困难作战,和各种陋习作战,和各种不可能作战。 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声音

  
也许只是跟我 开了个玩笑
   @QD亚东:科比终于退役了,怅然若失,你伴随了我的整个青春。感谢你这些年带给我如此多的欢乐,忘不了你为湖人赢的每一场比赛,还有你讲过的每一个笑话。
   @梦想家陈淑行:也许科比只是跟我开了个玩笑(哭)
   @志哥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网管问我是不是电脑太卡了,看个球赛哭成这样(哭)
   @早晨的太阳空间:我把心和灵魂留在了球场,奉献出了我能奉献的一切!含着眼泪看完了科比的退役的最后一场比赛,比赛最后的三分钟就是科比二十年职业生涯的写照,竭尽全力、永不退缩。
   @神逐:眼看着一代传奇退役,又伤感又幸运,真是五味杂陈
   @我叫齐辉:慢走,黑曼巴!曼巴传奇!
   @姜子昂:本来以为不会那么难过的,但是当离别的愁绪萦绕心头,才知道说再见那么难。再见,科比;再见,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综合
  
科比把73胜的勇士 压到“旮旯”里
   本来是上头条的事,但碰到科比退役,又得了60分,只好被我们安排到这个位置了……勇士球迷们见谅啊。
   在昨日科比退役的同时,金州勇士队以125:104击败孟菲斯灰熊队,书写了一项伟大纪录——他们打破了芝加哥公牛队在1995—1996赛季创造的72胜10负的常规赛历史最佳战绩,将纪录提升到了73胜9负。
   “我要恭喜勇士有这样一个杰出的赛季,”乔丹在一份声明中说,“篮球在前进,纪录就是被(用来)打破的,看勇士的比赛是一种享受,我期待他们在季后赛(中)的表现。”美国总统奥巴马也为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发来“贺电”:“恭喜勇士,这是一群场内场外都很棒的家伙,如果有人注定要破公牛的纪录,我很高兴是他们。”库里此役轰下10记三分,狂砍46分,单赛季狂掠402记三分,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单赛季命中400个三分的球员。但对于这样伟大的成就,勇士队并没有打算过分庆祝。“你得把庆祝留到六月份(总决赛后)”汤普森说,“如果我们不在季后赛好好表现的话,这个纪录并没有什么意义。”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