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3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Y2]

扬飒爽英姿 展巾帼风采 树地税新风

市地税局举办“讲理想、争先进、比贡献”庆三八主题活动
“做一名女税官,我无悔无怨。想起自己是共和国的女税官,我就心花烂漫,怎能不从心底里骄傲地喊,我自豪,我是共和国的女税官!………”这是3月4日,在市地税局纳税服务中心举办的一场“巾帼建新功、共逐地税梦”演讲比赛中的精彩瞬间。在“三八”节期间,全市地税系统组织了“讲理想、争先进、比贡献”系列活动,一展女税官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坚守在“金税三期”数据采集一线

   由于女性天生具有认真、细心的优势,地税部门的很多女税官都工作在办税服务厅、纳税评估、税务稽查和税源统计等征管一线。每月15日前,都是繁忙的申报期,这也意味着很多女税官的“三八节”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
   今年3月,正是全省地税系统“金税三期”数据采集的关键时刻,为了确保3月20日全面完成数据采集任务,全系统采取了“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很多女税官和男同志一起已经连续两个星期没有休息了。
   3月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秦都区地税局企管所。在一间不足二十平方米的房子里,桌子和多余的椅子上都放着一摞摞厚厚的数据采集报表。在资料旁边,四名女税官一边埋头翻看资料,一边往电脑里录入数据,还不时的打电话核对数字。所长王立萍说,这次数据采集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每户企业按照行业类别的不同要采集30到40个数据,共需要采集核实近万个数据,每个数据要经过采集、初审和复核三道程序。
   据悉,该所的10名干部中,女税官就有8名。2015年,该所征收税费收入3.7亿元,占秦都区地税局税费收入的40%左右,真正显示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力量。谈到基层女税官的感受,王立萍说:“穿上了税服,就意味着责任,在任务面前没有男女之分,必须巾帼不让须眉。”

  举办“巾帼创新业 建功‘十三五’”座谈会

   “保持阳光心态,做快乐的女人,在六个地税建设的征程中,要立足自身岗位,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建功立业,努力为地税的改革、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3月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三五”座谈会在市地税局举行。市地税局副局长、妇委会主席王建芳带头向50多名机关和直属机构女税官代表谈自己的人生感悟。
   在座谈会上,女税官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体会,并就如何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争做时代新女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妇女一定要自强、自立,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保障好自身的工作权益,给予家庭更多关爱,当好人生中的各种角色。”“今后要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起到表率作用,树立新时期女税官的新形象。”这些发言都引得在场的女同志频频点头赞同,抒发了自己建功“十三五”的决心。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全市地税系统女干部秉承“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工作宗旨,积极履行“收好税、执好法、服好务”的工作职责,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有11家单位获得市以上“巾帼文明岗”和“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市地税局副局长谢玲说,全市地税系统有400余名女税官,占干部总数的三分之一多,她们中有担当重任的单位领导、有独挡一面的业务骨干、有荣获国家和省市荣誉的先进代表……她们像一颗颗螺丝钉,默默扎根在税收一线岗位上。

  柔情税官有温馨大爱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脱下税服,女税官们是孝顺的女儿、慈爱的母亲,也是贤惠的妻子。既有小家,更有大爱,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柔情奉献着自己的爱,不仅弘扬了互助和服务精神,也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3月4日下午,由市地税局机关党委组织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学志愿服务活动,给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礼物和关怀。
   “小朋友,我们一起来做游戏好吗?”“小妹妹,来,姐姐给你讲个故事。”在现场,志愿者们将本子、画笔、书包和生活用品等价值5000余元的礼物交到孩子们的手中后,便孩子们打成一片。讲故事、看漫画、聊天、唱歌……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短暂快乐的下午,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和传递着志愿服务精神,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咸阳地税志愿者服务队中,女税官占到了志愿者总数的一半多。近年来,市地税局积极倡导“立足岗位、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新理念,每年定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开展了便民服务、植树护绿、维权服务、关爱农民工子女、慰问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等活动,向社会展示良好的咸阳地税形象。 华商报记者 汪明伟 通讯员 王军 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