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5年12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T7]
年度人物

砥砺前行 他们是行业拓路者3

◇独立学院
  贾争现 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院长

   喜闻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荣获此奖,我个人也被评为“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高校人物奖”,我倍感荣幸!这是社会各界对镐京一年工作的认可与支持。
   2015年,镐京学院在内涵式发展、应用技术转型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在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高数英语再创佳绩,建模竞赛取得突破,考证考研扎实推进,实训实习成效显著,就业创业质量不断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学生家长的协同帮助、全体教职员工的无私奉献积极进取是分不开的。
   我们将秉承“简约高效,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坚持“作风优良,能力突出,身心坚强”的培养目标,一如既往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齐心协力,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立足陕西,服务社会,为陕西的教育事业、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

  ◇职业院校

  李明富 陕西省中华职教社秘书长

   我和其他几位同仁当选2015职业院校类年度影响力人物,这不仅是我们个人的荣耀,更是陕西职教界同仁们集体的荣誉!感谢《华商报》等主流媒体搭建的宣传职教平台,感谢所有关注并参与这一评选活动的职教同仁及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职业教育和院校确实需要大力宣传,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
   事实上,职业教育在社会各个领域,包括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非常久远以及深远的作用。改革开放近40年来,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和经济总量的迅速增加,职业教育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现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核心是提高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而这必须依赖于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让我们为职业教育喝彩,为中国职业教育培养出来的数以万计的“大国工匠”点赞!中国职业教育一定会走在世界的前列,明天一定更美好! 文/图

  李长江 西安技师学院院长

   感谢全国主流媒体教育联盟给予的荣誉。多年来,经过全院师生的努力,学院学历教育亮点频闪,培训工作不断拓展,校园文化建设日臻完善,学院知名度、美誉度逐步增强,成为西北地区首屈一指的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摇篮。
   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召开后,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已出台40多项贯彻落实全国职教会精神的政策措施,我院将坚持“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学制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充分发挥自身在职业教育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将学院建成“学生喜爱、家长信赖、企业认可”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而努力。 文/图
  
张明军 西安建筑工程技师学院院长
   在省人社厅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下,学院在2014年8月和12月,先后获得了省厅批准建立的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和陕西省班主任素质拓展基地项目。在2014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能手评选活动中,我院青年教师孙李坤、袁林两位老师获得“陕西省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在2014年全省技工教育教学研究成果评选活动中,我院青年教师李鑫老师编写的《单筋矩形截面正截面抗弯承载力计算》获得教案类二等奖。
   西安建筑工程技师学院始终坚持德育为首,技能至上,建筑特色,高级技能,教学规范,实训一流,订单就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创建和谐校园是我们探索奋斗的方向,“让每位学生都能掌握一技之长”是我们美好的愿望,让学校成为师生放飞梦想的家园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文/图

  李晓旭 陕西蓝天民航技师学院院长

   非常感谢能够得到这个荣誉,但我觉得这个荣誉并不属于我个人,而应该属于所有奋斗在职业教育一线的新一代职教人。我是一名80后,在陕西蓝天民航技师学院这所学校已经工作近十年。十年风雨路,学院培养的近万名蓝航学子走向了民航、铁路等交通行业。她们中有的在航空公司从事乘务员工作,有的已成为各铁路站段乘务人才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她们放飞了梦想,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和自身价值,我为她们感到自豪和骄傲!
   我作为学院民航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和陕西省三八红旗手,努力提高高端服务人才培养质量,让那些曾经不被社会看好的学子们通过陕西蓝天民航技师学院的“淬火加钢”,在民航和铁路等乘务岗位实现自己的理想。我希望,职业教育在我们新一代职教人的努力下能够寻找出新的方向并迸发出新的希望! 文/图

  任忠宽 陕西正大技师学院院长

   办学24年来,能获得这个荣誉我感到非常荣幸。在此,特向长期以来给予我帮助的各级领导、同志们、朋友们致以深深的谢意。这份荣誉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而且还属于我院全院职工,是他们的团结和努力成就了今天的陕西正大技师学院,他们的付出激励我在办学这条路上不断奋进。
   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环境下得到此份殊荣,我深感责任重大。在社会对技能型人才要求越来越严格的巨大压力下,我将压力变动力,有信心把陕西正大技师学院办成“让孩子有学上、让学生有好工作、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职业院校。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