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5年12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T3]
评委寄语

推动陕西民办高教职业教育健康发展

此次评选历时一个多月,组委会也特别邀请到了众多业内专家作为评审团成员。经过评委们认真评选,奖项最终出炉。对于此次评选活动,几位评审团成员也表达了许多自己的看法和感受。
  促进了民办院校的不断完善和发展

  王改民 评委会主席、中共陕西省委原秘书长
   一年一度的全国主流媒体教育联盟总评榜,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评选活动。这个活动从侧面体现出社会、学生、家长以及各界人士对民办高等教育的关注,从而促进了民办院校的不断完善和发展。近年来,民办院校越来越关注其在外界的影响力。一方面,从发展看,生源下降、竞争加剧,是民办院校面临的课题,由此也促使民办院校更多关注自身建设、关注学生未来的发展。另一方面,社会和利益相关者,即家长、学生也越来越注重民办院校的教学质量和培养人才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两个方面都要求民办院校不断深化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近年来,各民办院校都在制度、管理、教学方面下了很大工夫,有了很大进步。媒体作为第三方,对民办院校的评价更为重要,其发挥的促进作用应予以充分肯定。
   华商报社为此作出的努力是众所周知的,尤其是每年坚持举办这样的活动,在院校与社会、家长、学生之间搭起了一个相互了解的平台,同时也对民办院校作了很大的宣传,在促进陕西民办院校健康发展上发挥了良好作用。

  看到了陕西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光明前景

  吕九如 评委、陕西省老教授协会会长、陕师大原副校长
   经过广泛、民主、严谨、公正地评选,榜上有名的学校、学校领导、学生社团、教师和学生都是陕西民办高校的翘楚和榜样。他们的事迹着实令人感动,也使我深深地感受到陕西民办高等教育的蓬勃生机,看到了陕西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光明前景。
   媒体主导、社会广泛参与的这项评选活动,对于宣传陕西民办高校的办学业绩,激励民办高校更努力更有效地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促进陕西民办高等教育的健康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年的评选活动在以往活动基础上与时俱进,又设计增添了新的项目,进一步完善了评选机制,使评选结果的引领作用和公信度得以进一步提升。

  相信2016年民办教育将得到更大的发展

  李维民 评委、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专委常务副理事长
   今年是我国、我省民办高等教育继续推进改革,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绩的一年,可圈可点之处不胜枚举。这次在总评榜上有名的单位和个人都是这一成就取得者的典型代表,可喜可贺!这对形成未来陕西、中国民办教育的基本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人大常委会即将通过的“教育法律一揽子修订案(草案)”,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提出的“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凡是能由市场形成价格的都交给市场,政府不再进行不当干预”;“健全政府补贴、政府购买服务、助学贷款、基金鼓励、捐资激励等制度。”同时,提交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的“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俗称30条),都为民办高校实行分类管理、政府简政放权,给予更多扶持政策,实行普遍资助等带来机遇。
   相信2016年,民办教育将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得到更大的发展。祝福我省的民办高等教育继续保持在全国的领先地位,成为引领中国民办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我国民办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希望以此为契机,争取更大的成绩
  李钟善 评委、陕西省老科学技术教育工作者协会副会长、陕西高等教育学会高级顾问、陕西师范大学原常务副校长
   第一,首先向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作出更大的贡献。
   第二,衷心希望陕西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在不同层次、不同类别上,保持特色,办出高水平,争取更多更全面的话语权,跻身于全国民办高等教育强林,引领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第三,非常感谢华商报社采用这种群众评选的方法,给民办院校以及其领导和师生员工不断增加正能量,值得大家点赞和肯定。

  展示实力,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陆根书 评委、西安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

  
由全国主流媒体教育联盟、华商报社主办的“全国主流媒体教育联盟2015年度总评榜”陕西榜活动,对陕西民办高校、职业学校中的年度影响力人物、学生满意度高的学校等进行表彰、奖励,为民办和职业学校及其管理者、教师、学生等树立了标杆,不仅有助于推动陕西民办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的发展,促进陕西民办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不断创新、精勤育人,而且有助力于提升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充分展示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实力,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我衷心希望获奖的各所学校、各位教师和学生,能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负厚爱,珍惜荣誉,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为推进陕西民办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更好、更快发展而奋斗。
   华商报记者 彭宏 陈红 /文 黄利健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