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11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昨天西安最高温18℃ 这还是冬天吗

今明两天我省还会持续晴热,可以适当减点衣服了
冬天坐公交车,总爱往不漏风的地方去,可昨天坐在车上,华商报记者却一直在寻找透风的窗口。昨天的西安,热得不像冬天,午后气温升到18℃,朋友圈里有人喊:这是让大家换上秋装的节奏吗?来自气象台的消息说,今明两天,我省还会持续晴热,可以适当减点衣服了。
   昨天我省大部天气晴好,早晨有47个县出现了轻雾或霾。早晨最低气温陕北大部、关中北部-4~4℃,最低吴起-4.3℃;关中南部3~7℃;陕南大部4~9℃。白天有阳光相伴,气温较前一日回升了1~6℃,感觉暖意融融。昨天全省的最高气温基本都在10℃以上,关中、陕南14~20℃,最高旬阳20.4℃。
   西安昨天温度回升得让人有点难以置信,监测显示,昨天西安最低温6.8℃,午后最高温飙升到18℃,比前一天回升了6.3℃,难怪大家觉得燥热呢。
   冬季出现这样的温度异常吗?气象专家说,进入冬季,偶尔出现这样的温度,算是正常情况。
   最新预报显示,今明两天全省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早晨关中、陕南部分地方有雾或霾。22日-24日,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
   西安今明两天多云,最低气温3~5℃,最高气温12~15℃。22日天气转阴,后期有小雨。这几天我省大部处于高压均压场中,风速较小,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有利于雾霾形成,空气质量较差,之后的降水有望把雾霾赶走,带来洁净的空气。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宏芳

  今年2月至10月,优良天月月都比去年同期多

  11月西安空气质量可能不及去年11月

   华商报讯(记者 郭晓蓉)今年以来,除了1月份空气质量优良天与去年1月份持平外,2月份至10月份每个月的空气质量优良天都比去年同期多,但11月份却可能比去年同期要差一些。
   11月份以来,尤其是采暖季开始后,西安市环境空气质量污染状况持续加重。昨日,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今年11月份的前18天中,良好8天,轻度污染6天,中度污染3天,重度污染1天。而去年同期则是10个良好和8个轻度污染,没有中度和重度污染。
   西安气象、环保部门分析称,进入冬季以后,特别是开始采暖后,西安市燃煤污染的排放增加显著,同时周边区域田间秸秆焚烧以及农村秸秆做饭、烧炕取暖导致污染物排放增加。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的监测数据,位于关中盆地的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5个城市在进入11月份以来空气质量状况表现出高度的一致同步性。因此,11月份以来空气质量下滑不是西安一个城市的问题,而是具有区域污染特点。关中地区冬季污染加重是由于污染物排放增加,以及大面积不利气象条件与关中地区特殊地理地形特点共同引发的区域性污染过程。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5~15℃
   明天 多云转阴 5~12℃
   后天 阴转小雨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