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社区里开起0-3岁养育中心

儿童早期发展所关注的不仅仅是儿童,更重要的是对儿童教养人的指导。在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东仪社区的一间活动室内,每周都会有专职的老师来给3岁以下婴幼儿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上课。
   东仪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进社区活动、邀请育儿专家开展讲座等形式,可以广泛普及婴幼儿照护服务知识,提高家长们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家庭育儿照护的科学指导。项目针对0至3岁儿童的早期发展,并配套免费的与儿童各月龄发展相适应的养育课程、玩具、儿童绘本、集体活动及读书活动等。每周课程都会针对每个宝宝进行1对1激发活动,释放宝宝先天语言、运动、认知和社会情感本能。
   记者了解到,东仪社区0-3岁养育中心约有50余名儿童在此活动,获得了家长孩子的喜爱和肯定。整个课程利用有趣的情景游戏,让家长和孩子在愉快的氛围下建立和谐温馨的亲子关系,提高家长的育儿经验,提升婴幼儿早期陪护质量。让孩子从幼年起就受集体的道德教育。培养儿童仁慈、正义、正直、诚实、有礼貌、守秩序等好的品格。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