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华商报东仪社区联系点成立

5月25日下午,108坊故事·华商报东仪社区联系点在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东仪社区挂牌成立,这是华商报在长延堡街道设立的首家联系点。长延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玲,华商报社本地新闻中心副主编袁红,长延堡街道纪工委书记王海峰,东仪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宋长军等出席揭牌仪式。
   长延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玲表示,长延堡街道有51个社区和村,东仪社区作为一个老牌的明星社区,可以了解到社区群众特别多的日常生活和社区工作者的日常状况。“华商报社区联系点成立后,我们也想把社区最基层的小事儿推广出去,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展现出基层方方面面的工作。”
   “东仪社区成立于2001年4月,是以中船重工西安东仪科工集团福利区、居民自治管理为主的单位型社区,2022年根据雁塔区委安排,将东仪社区10个小区拆分为两个社区。目前辖区面积1.6平方公里,住户3500余户,社区有一个老年餐厅一所小学及合唱、书画协会等文体社团组织17个。”东仪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宋长军介绍,东仪社区以党建联建、红色物业为抓手,以“增进群众福祉、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社区阵地建设,建立了集“一厅式办公、社区警务室、人民调解室、图书阅览室、网格化中心、市民学校、义诊志愿者服务站”等为一体的便民服务阵地。华商报社区联系点的建立,将共同聚焦“难点”,一同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揭牌仪式后,在社区驻点的华商报记者将在固定时间到社区“办公”,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讲好社区故事,比如邻里情、好儿媳、好婆婆等;二是搭桥梁,借助媒体力量和街道社区一起有效化解居民的“烦心事”;三是作推介,把街道和社区在工作中先进的做法、案例推广宣传出去;四是动起来,和街办社区一起组织贴近本社区特色、符合居民需要的各种活动,增加与居民的黏性。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文/图

  
华商报双仁府社区联系点成立
   5月25日上午,108坊故事·华商报双仁府社区联系点在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北院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李楠、华商报本地新闻中心副主编袁红、双仁府社区党委书记张旭君参加了揭牌仪式。
   “希望我们一起讲好社区故事,做好社区服务。”李楠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双仁府社区既有老旧小区院落,也有繁华的商业街区,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和商户,社区多年来一直在探索各种管理模式,此次建立华商报双仁府社区联系点,也是为了集合更多的力量,群策群力,管理好社区、建设好社区,让居民安居乐业,商户生意兴隆。
   双仁府社区党委书记张旭君表示,双仁府社区成立于2001年6月,东起四府街,西止双仁府东侧,南接南城墙,北临东梆子市街。这些年来,社区除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外,也着力打造“社区合伙人”党建品牌,建立了以社区、商家、网格员、物业、志愿者等人员组成的“社区合伙人”,形成常态化联系制度、建立商家服务公约、梳理双向服务清单,鼓励商户融入社区,达成资源互通和共享。社区联系点建立后,也希望能更多地讲述社区故事,将更多的力量吸纳到社区建设的队伍中来。
   华商报双仁府社区联系点挂牌成立后,驻点的华商报记者将在每个月固定时间到社区“办公”,了解社区好新闻,工作将主要围绕以下四方面开展:一是讲好社区故事,比如好邻居、好儿媳、好公婆等;二是搭桥梁,借助媒体力量和街道社区一起有效化解社区居民的“烦心事”;三是做推介,把街道办和社区里在工作中好做法、好案例推广宣传出去;四是动起来,和街办社区一起策划组织贴近本区域特色、符合本区域居民需要的各种活动,增加与居民的“黏合性”。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