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3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男子骑车撞进绿化带受伤 的哥的姐送医看病陪到凌晨

营运途中,发现有人骑着电动车摔倒受伤,西安两名“雷锋”车队驾驶员忙前忙后,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这个城市的温暖记忆。
   3月17日晚9时许,西汽雷锋车队驾驶员李永兰拉乘客去昆明路天朗莱茵小城,途经昆明路石桥立交东边时,发现快车道站着一名男子很奇怪,推着电动车精神萎靡,头上正流着血。
   李永兰立即在旁边停车,和车里的热心乘客一起下车询问,原来男子在欣桥市场打工,早上起来太早,晚上骑电动车有点打瞌睡,再加上电动车刹车不好,撞到昆明路绿化带道牙上,头部撞破,车子也不能正常行驶了。
   看到这种情况,李永兰立即和乘客将男子扶上车,飞速赶往最近的日化医院,但这里晚上没有急诊。李永兰想到同是西汽雷锋车队的李兵兵家住大寨路,对附近比较熟悉,立即打去电话求助,李兵兵正准备收车,听到情况后建议将车开往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他也飞快赶来一起将伤者送到医院急诊科。
   医生检查发现,伤者伤口比较大需要缝合处理,让和家属商量。两人和伤者沟通后,得知他从山西到西安打工,只身一人在西安。于是两人商量先行把钱垫上看病要紧,于是李永兰陪同伤者,李兵兵则跑前跑后挂号交费取药,带伤者去进行手术缝合,等打完破伤风已将近凌晨。
   在医院看完病,两人又开着出租车拉着伤者到其碰倒的地方寻找电动车,随后将电动车简单修理好,叮嘱他慢慢回家。忙完这一切,已经是凌晨1时许,虽然两人放弃营运耽误几个小时,但是一想到自己是雷锋车队的驾驶员,又是爱心车厢标兵车队的驾驶员,就觉得这是自己的职责。
   39岁的伤者张师傅说,幸亏遇上了两位热心的哥的姐,就像亲人一样一直陪伴着他,跑前跑后忙了半夜,还帮忙垫了医药费,让自己这个外乡人深深感受到了西安的温暖。 华商报记者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