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3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红墙拍照”火了

最近这些地方花开景美 别错过

3月的西安应该怎么玩呢?近期,各大社交平台上寺庙的红墙成了年轻人的心头好,吸引了许多人前往拍照打卡,甚至红墙外还排起了长队,西安的几家寺庙也颇受关注。华商报记者从OTA平台了解到,今年2月以来,预订寺庙类景区门票的人群中,90后、00后占比接近50%。
   目前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拍照打卡将春天的美景留下印记,是最合适不过的时候。根据目前的各类热度指南,华商报记者为大家推荐适合当季拍照游玩的好去处,春天短暂,大家不要错过哦。

  年轻人聚集
  “红墙打卡地”火爆出圈

   推荐地:广仁寺、大慈恩寺、大唐芙蓉园
   推荐理由:不少小伙伴肯定会发现,社交平台上火爆全国的“红墙打卡地”,其中还有西安。西安城墙脚下的广仁寺外墙最受关注,甚至登上了热搜榜单。据悉,大家最喜欢的拍照点是“眼睛”红墙,墙上的“佛眼”是人们拍照留影的必选,同时广仁寺的玉兰花也开了,寺庙内也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前往。旅游达人马楠告诉记者,除了可以在广仁寺红墙打卡外,距离不远的安定门外的月亮桥也是一处不错的夜景拍照好去处,能将美景尽收眼底。
   其实,除了广仁寺外,大慈恩寺的红墙也能拍出大片儿。找好角度,就能让大雁塔、古建筑陪你一起上镜。据了解,“黄金打卡点位”在大悦城3号门外喜茶对面哦,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去体验一把。拍照结束,再和小伙伴一起逛逛大唐不夜城、品尝美食。
   同时,马楠推荐大唐芙蓉园西北角春明门外也是个不错的“红墙打卡地”,杏花搭配着红墙,留下春天的印记。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要进入寺庙拍照,需保持安静。

  家庭组出游
  赏花、露营、遛娃都不误

   推荐地:曲江池遗址公园、杜邑遗址公园、长安唐村
   推荐理由:3月的时光要怎么度过,怎能错过呼朋唤友一起奔赴一场春日盛会。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未来一个月,西安各大景区的鲜花都会陆续盛开,每周去都能欣赏到不同类型的花。到曲江池遗址公园可以欣赏到迎春花、梅花、紫荆木等,“我们的花都分布在不同区域,想欣赏迎春花可以在明皇栈桥、黄渠南桥洞景点;欣赏梅花可以到石羊广场、文苑雅集雕塑景点;欣赏一簇簇的紫荆木可以前往曲江亭景点。”景区工作人员表示,“不同的花,花期也有所区别,大家可以在未来一个月欣赏游玩。”
   旅游达人毛毛爸爸本周刚带着家人前往杜邑遗址公园露营、赏花,“景区周内人也很多,尤其是大草坪有很多家庭都搭了帐篷在休闲娱乐。”毛毛爸爸说,“除了可以露营,杜邑也有赏花的地方,如果大家想赏花,可以前往‘杜邑遗址公园P4停车场’处,在其东边就有一处花海,杏花、梨花都很好看,可以拍照游玩。”同时,毛毛爸爸还推荐家庭出游可以去长安唐村,那里现在也是花香四溢。

  小朋友的乐园
  西安的大熊猫们也超可爱

   推荐地:秦岭四宝科学公园、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推荐理由:最近全网都在关注大熊猫“花花”,很多人甚至打飞的去围观“花花”的日常。其实西安也有很多大熊猫,周末快带着小朋友一起去和大熊猫打招呼吧。
   秦岭四宝科学公园是陕西省唯一的珍稀野生动物保护基地,这里有很多珍稀动物。据介绍,景区内有大熊猫十余只,其中最特别的当属世界上唯一的一只棕色人工饲养大熊猫“七仔”,它的毛发不是正常的黑白色,而是棕白色,非常特别。除了可以带孩子看大熊猫,还能参观到朱鹮、金丝猴、羚牛等动物。
   同时,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内也有大熊猫哦,景区内有专门的熊猫馆,大家可以在此观赏到大熊猫肆意玩耍的样子。看完大熊猫再参观一下其他馆舍和演艺,度过充实的一天。

  >>拍照小技巧

   唯美的3月怎么才能拍出绝佳的照片呢?华商报记者特意采访了旅游达人毛毛爸爸,他推荐了几种方法,大家不妨这次出游就用起来。
   红墙拍照——建议当天穿浅色系的衣服,可以用低位视角+广角的方式来拍摄,这样周边建筑也能收入镜头,可以拍出大片儿的感觉。
   赏花拍照——注意人和景的结合,可以俯拍或者仰拍,让人物身后的背景都是花海,整个画面干净大气。也可以透过花朵拍人像,加强了照片的层次感和空间感。 华商报记者 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