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3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阅读私享

这几本宝藏职场办公类好书让你轻松Get职场必备技能

在本期书单,我们将推荐几本办公室秘籍,让身处办公室的你阅读之后掌握说话的技巧,办公室工作的原理、规律和方法,写作的能力等,以便将来更高效地工作。
  《写作通识课》

   本书总结作者长期实践的写作经验和技巧,通过精准剖析难点与给出技巧,从如何认识写作、写作的哲理思考、写作的学习方法、写好文章的标准、写作的基本要求、写作的核心要素、写作的基本步骤、写作中要处理的若干关系、写作中常见的困惑、写作中的实用方法等十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强调了写作思路、写作方法、写作要义、写作生活化,帮助读者培养写作意识,提高写作能力,成为写作高手。

  《讲话的艺术》

   实现从敢讲到能讲,从能讲到会讲,从会讲到讲好。
   本书着重从提高讲话认识、讲话注重实效、倡导清新话风、掌握讲话技巧、用好无声语言、实现高效沟通、学会即兴讲话、提升讲话魅力等十二个方面,系统地讲解做好一场讲话所需的技巧、方式、方法。既有认识层面的理论内容,也有操作层面的实践例子,旨在让读者明白道理、提升能力,从而实现从会讲到讲好。

  《怎样写出好文章》

   本书作者根据工作实践经验,系统全面梳理了一套平实的写作指南。本书揭示了写作的底层原理,从写作基础、文章立意、写作素材、篇章结构、创意要点、注意事项、文笔文风、写作技巧、写作思路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写作的各个要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作为相关工作人员的常用写作指导书,也可作为日常写作学习和研究的参考读物。

  《办公室学》

   《办公室学》是作者多年办公室工作经验的升华,探索了办公室工作的原理、规律和方法,以系统理论指导办公室工作,是从实践中走来的、办公室学的拓荒之作!本书不局限于介绍办公室工作的各项具体内容和要求,而是从更深层次挖掘其内在规律,抓住办公室“中枢地位”的特点,把办公室工作放入决策、管理的大框架中,系统、全面地阐述办公室工作的理论与实践。

  《办公室实务》

   十五年办公室工作经验分享,做好办公室工作的实用指南。语言简练,行文朴实,并有鲜活案例可资借鉴。本书从值班应急、调研工作、会议工作、公事办理等八个方面,结合作者自身的实际工作和经验体会,系统地介绍了办公室工作的主要业务,并提出了一些做好办公室工作的方法、技巧和经验。 华商报记者 王宝红 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