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3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安康一小区门口设双黄线引争议?

市政部门:临时设置
近日,有安康市民反映称,在汉滨区枣园路段公路路面上的双黄线设计不合理,导致附近住户开车出小区时需要违规驾驶或强行掉头。
   3月16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枣园路一带从四桥至城门东道路中央设有安全防护栏,紧接着又是双黄线,东坝小区居民如果从小区大门出入,只有违规驾驶才可以,否则必然面临掉头,而强行掉头的话,不仅会造成交通拥堵,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从爱尔眼科到城东大门,路中间设置了200米铁栅栏,再过来就一直是双黄线,中间没有留车辆掉头或转向的路口,将近一公里远的路上没有设置人行道。”枣园路上的一商户刘先生说,最近枣园路上新画的双黄线,给两边商户生活及车辆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回家的路明明就在眼前,还需要绕行一大圈。搞城市规划是正确的,创建文明城市我们也很支持,但希望相关部门在规划指示线时,多考虑下老百姓的实际需求。”东坝小区业主李先生说,不仅出行不便,在小区门口交警还设置了违章拍照,大家出门一不注意也会被抓拍处罚。
   安康市市政园林处监测信息科科长马方安解释称,关于枣园路一段规划双黄线的问题,他们是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实施的。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马科长表示枣园路段已被列入改造项目,下一步他们也将与建设主体、施工单位进行积极对接,研究具体的方案,以方便居民出行。 华商报记者 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