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3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小学门口“无名路”违停严重

华商全媒体报道后交警部门连夜设置柔性柱

3月15日,华商报接到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车辆小学一位家长反映,称娃上一年级,他每天车接车送。学校西门是师生出入口,但西门前的道路是一条“无名路”,路边停满了车,早晚高峰,原本的双向道机动车单行都成问题。
  西门口道路违停严重
  校方称“也很头疼”

   “路边违停导致拥堵严重,早晚高峰路上行人车混行。不放心让娃单独走在路上,车又开不进来,我只能将车短暂停在路口。”家长说。
   1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走访该路段。从西三环拐进这条“无名路”,只见道路两侧停满车辆,中间的通行空间只容一辆轿车通过。经过车辆小学西门,继续往西走一段距离,就到了建章路上。西门往西的这一段路约有300米,比前一段窄,路北一侧的消防通道上停满了车。
   车辆小学有东、西两个门,保安称东门是消防通道,师生只从西门进出。学校负责人员称,校门口的违停车辆多,校方也不停地反映这个问题,但这条路是非市政道路,始终未得到彻底解决。
   “学生的接送点也被车辆随意停放,每天早晨校门外的黄线里如果有停车,我们保安及时与车主联系让赶快挪走。黄线往前100米,专门设立了一个牌子,上下学30分钟内不允许车辆进出。但周围小区多,我们不能挡着小区车辆的出入。保安、家长志愿者、值周老师会把路障移除,小区车辆出去后,赶紧再把路堵住。”老师说。
   校方表示,西门口的这条路违停严重他们也很头疼。

  交警称是非市政道路
  对违停车不能处罚只能劝离

   记者随后联系了西咸新区沣东交警中队,交警中队工作人员称,这条路是非市政道路,“我们早晚高峰都设置了护学岗,但非市政道路,我们对违停车辆不能处罚,只能劝离。只要拖车就有人围攻,‘无名路’也贴不了条子。这个问题不能拖,得和周围小区沟通,想办法治理。”
   15日下午,记者联系了三桥街道办事处。办公室给了街道办城市管理科的联系方式,但记者多次拨打,均未打通。

  >>事件进展

   记者了解到,3月15日华商全媒体对此进行报道后,3月16日,西咸交警已将占道违停车辆清理完毕,并连夜施工在道路中央设置柔性柱,3月17日上午施工完毕,继而可以解决该路段乱停放问题。
   西咸交警部门介绍,这条路在车辆小学西门口的位置有个S型的弯道,通行不畅。加之南北两侧有3个小产权小区,没有配备足够的停车位。早高峰出车的车流跟上学的人流对冲造成拥堵。同时为了满足周边小区住户的停放需求,西咸交警部门实地勘察后,决定对西三环辅道单排停车夜间不处罚,引导群众合理安全停车。“下一步我们将联系校方,通过家长群,引导家长绿色出行,减少私家车使用,进一步优化通行条件。”民警说。 华商报记者 常彭朵 摄影 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