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3月18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全部进驻 对32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


   据陕西纪检监察3月17日消息,根据陕西省委部署,近日,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的11个巡视组完成巡视进驻工作。
   经省委批准,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对延安市宝塔区、安塞区、吴起县、志丹县、子长市、甘泉县、富县、洛川县、黄陵县、宜川县、黄龙县,榆林市榆阳区、横山区、神木市、府谷县、定边县、靖边县、绥德县、米脂县、吴堡县,汉中市汉台区、南郑区、城固县、勉县、留坝县、佛坪县,安康市汉阴县、石泉县、宁陕县、平利县、镇坪县,商洛市商州区等32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
   相关县市区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巡视监督的重中之重。本轮巡视将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聚焦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三个年”活动等决策部署,突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集中发现和推动解决陕北、陕南地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动形成全省上下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浓厚氛围,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根据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县市区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信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25日。
   另据了解,巡视期间,省委各巡视组将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分别对被巡视县市区党委开展选人用人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华商报记者 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