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大盘“三连阴”白酒等板块下跌

继上周两个交易日下跌后,2月6日三大指数继续调整;其中,沪指微跌0.76%,深成指与创业板指跌幅超过1%。
   当天开盘后,指数低开低走,直至午后才有所企稳。盘面上,东数西算及高压快充板块涨幅居前;相比之下,白酒、有色、大金融等权重股低迷,医药医疗、CRO概念、贵金属和TOPCON电池板块个股跌幅较大。
   资金上,当日沪深两市成交不足90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399亿元。由于之前连续加仓的北向资金当天也开始净流出,在大盘资金净流出410亿元的情况下,给市场情绪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不过,虽然当日大盘涨少跌多,有3000多只个股飘绿,但从涨跌停比看,市场依然显示出较为强势的一面。而从沪市技术指标观察,尽管连续下跌,可过程中并未放量,且仍旧没有跌破关键位置的支撑,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可关注金融、消费等权重蓝筹股的走势,一旦它们止跌企稳,结合基本面的预期,大盘再次上攻的可能性很大。 华商报记者 江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