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1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经西铜路连接西安主城区和高陵

371路快速公交开通

线路实行两元一票制 单程节省20多分钟
1月18日,高陵区首条经西铜路直达西安主城区的快速公交线路371路正式开通。371路两元一票,市民出行成本再降低。
   371路公交线路起终点站分别是西安北客站南广场和高陵文体中心,全长34公里,设置了秦汉大道立交、马家湾十字、陕重汽、鑫隆石油、桑军大道等重要站点,串联了西安主城区、泾河工业园、泾渭新城和高陵主城区。线路实行两元一票制,相比西安至高陵的定制公交,票价更加优惠。
   试运行期间,371路配车30部,首班发车时间6:30,末班发车时间20:30,早晚高峰时段计划发车间隔9-10分钟,平峰时段计划发车间隔15-20分钟,基本满足群众乘车需求。快速安全,单程节省20多分钟。
   西安主城区往返高陵区原有的公交线路都通过泾渭路-广运潭大道进入主城区,路程远、耗时长,市民希望有一条经西铜路到西安主城区的公交车呼声愈发强烈。
   在陕西重汽工作的王先生成为371路公交车的第一批乘客。王先生说,自己就在北客站附近住,平时坐公交车上下班要绕一大圈,一直希望能有一趟直接走西铜路的公交车,听说371路公交车开通,特地赶在第一班体验了一下,比平时能节省20多分钟,一天来回节省50分钟,乘坐也很舒适,真是方便多了。 华商报记者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