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12月30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预制菜火爆 今年融资超7亿

今年以来,预制菜持续火爆,走向顶流。伴随生活节奏的加快,预制菜受众群体更加宽泛,在资本市场也逐渐展现深厚的吸金能力。
   根据企查查数据,截至12月底,2022年我国预制菜相关品牌产品累计完成31起融资,合计披露融资金额超7亿元。
   数据显示,我国现存6.4万家预制菜相关企业。区域分布上,山东、河南、江苏分别现存0.77万家、0.59万家、0.55万家相关企业,排名前三;城市分布上,深圳、长春、潍坊分别现存1945家、1732家、1394家相关企业,领先其他城市。
   近十年,我国预制菜相关企业注册量逐年增加,至2020年,全年新增1.26万家,同比微增0.5%,成为近十年注册量最大的一年。在资本的加持之下,预制菜企业近两年出现高速增长,成为新兴快消食品的细分赛道。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