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高新崛起新中心

CID未来将超出想象

2018年6月12日,高新区举行了一场名为《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首次对外发布了中央创新区(CID)。从规划出炉至今,短短5年时间,高新CID以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人们看见了高新速度的再次刷新。无论从资源集中度还是兑现度来看,高新CID都足够让人惊叹,高新的未来、西安的未来都将于此迈向新的阶梯。
  重磅资源集中落位
  宣告城市新中芯

   如果要分辨城市的趋势与信心,资源的走向将是不会错的“指南针”。因为每一个板块的崛起,都需要建立在经济、配套的积累之上,需要资金与时间切切实实地投入。而越是被委以时代重任的板块,也有着越明显的配套与建设效率倾斜。
   纵观整个高新乃至西安,近几年发展速度能追赶高新CID的区域基本不存在。尤其去年6月丝路科学城重新规划后,高新CID作为重中之重,更是被赋予了明确的建设节点,即“一年见雏形、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十年立新城”。事实上,CID的建设速度比规划中的更令人惊喜。
   教育上,规划多所高新系学校。高新一小、高新一中等名校分校资源即将落位,并预计于2023年建设,2024年即可招生,全面升级高新CID强势教育阵营。
   交通上,地铁6号线一期已开通运营,高新云轨位于CID区间的站点建设均比其他版块更快,其中祝村站主体建设已接近尾声,全程预计2023年通车。地铁、有轨电车、市政道路、铁路枢纽四维覆盖,串联大西安。
   商业上,永安渠商业街各项配套项目均已启动建设,并与王府井、砂之船、红星美凯龙、中免、深免等企业成功签约,其中玫瑰ONE商业体已在近期实现封顶。
   生态上,约450亩未来之瞳湿地公园、约340亩大仁宫遗址公园均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约228亩永安渠水系公园北段海绵城市公园早在5月份便已对外开放。
   医疗上,高新第一所公立三甲医院——高新人民医院10月正式开诊。
   产业上,秦创原科创基金园、丝路(西安)前海园已经投用。区域还将与绿城倍挺、万众国际等企业合作,并引入银行丝路总部。
   此外,西安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文化艺术中心、摩天商务建筑群等重要项目均在昼夜不停地赶工,预计将在1-5年内全面落成,未来之瞳世界地标雏形清晰可见。
   配套先行,笃定时代新中芯的发展决心,史诗级的城市换代正在上演。一座以产业科技创新、金融商务为主导,集行政、教育、会展、文化、商业、居住、医疗等功能为一体的大西安城市会客厅已经步入兑现高峰期。这样的变化速度,以往的锦业路没有、软件新城没有、港务区也没有,高新CID不是以往随意一个板块的复制,而是代表西安世界舞台形象与经济引擎的未来30年“领衔主演”。

  未来之瞳核芯区
  主掌西安豪宅话语权

   在西安历史进程的“龙头位”上,只有傲视时代的作品,方能匹配土地的价值。同时,贵重资源的高密度聚拢,亦让高新CID成为天生的豪宅群聚地。但高新CID核芯未来之瞳1公里内,留给住宅的余地寥寥可数。
   因此离未来之瞳较近的龙湖青云阙|尚府从入市开始,便从未离开塔尖人群的焦点。6个月内,项目跻身全市1-10月销售全额TOP7,稳坐三季度高新三冠星。如此耀眼的成绩,一半源自难以替代的土地光芒,一半则来自项目本身的顶端豪宅基因。

  记录西安历史与未来
  是建筑也是史诗

   凝聚龙湖29载豪宅经验,力邀中国豪宅设计者HZS汇张思与景观设计机构奥雅景观李宝章名家联袂,龙湖青云阙|尚府让西安豪宅进入了高定时代。
   约46m豪宅社区大门,将大明宫丹凤门的意韵应用于私人住宅上。单凭顶部1654颗流光灯组成的星空穹顶,便足见匠心与功力。
   近千平下沉式会所,将约10m瀑布移入住区,飞流跌宕,震撼视听,令人恒久难忘。无论蓝翡翠奢石,染井吉野樱、北美娜塔栎等珍贵木种,还是26℃慢空间的恒温设计,无不流露出龙湖对塔尖生活场景的深刻摹画与精神共鸣。这种心灵的同频共振,才是令顶端财富圈层动容的所在。
   不趋于平凡,只探索更先于时代的豪宅理念。这一次,龙湖青云阙|尚府以约220㎡空中院落洋房献礼CID。“第四代住宅”理念,将“空中花园”的理想带到西安繁华上空。约6米挑高(改造后)叠幕空中院,将我们骨子里的院落精神从平地转移至天空。长达约14.8米的悬浮转角平台,270°高处视野俯仰天地,身畔是清风花木与诗意,眼底是璀璨繁华与世界。这是唯有财富与见识都抵达了深处,方能收藏的一席自在。
   每一场时代演变,都是城市财富与身份的重新洗牌。高新CID历史滚轮已然启动,并驶入价值兑现的前夜,而龙湖青云阙|尚府正是那个位于时代头排的坐席,机会已然不多,入席便是赢家。 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