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楼宇经济动态

广州评定超甲级27栋、甲级55栋

近日,广州市商务局发布最新的超甲级、甲级商务写字楼评定结果。其中超甲级27栋、甲级55栋,综合来看,天河区超甲级写字楼占据全市的70%,甲级写字楼占据全市的47%,均以一骑绝尘的姿态领先。天河的楼宇经济之所以这么强,主要靠天河CBD的拉动。
   不过,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包括广州在内的一二线城市,写字楼的空置率正在持续攀升,广州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今年一度突破两位数。
   早在三年前,广州市商务局就发布商务楼宇等级评定地方标准《商务楼宇等级评定规范》,这被认为是一线城市中首个官方标准。
   西安也在本月发布了西安市商务楼宇等级评定标准,预计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西安市场上的商务写字楼的评定结果也将出炉,将对西安的商业办公市场产生较大的利好。
   另外,西安商业办公在本月的成交量相对较好。从创典全程发布的前三周市场周报来看,从办公产品的销售层面,前三周仅有1个项目有新增供应,是位于高新区的南飞鸿十年城,新增0.04万方。从成交层面看,成交量有所上涨,成交2.44万方,总计备案172套,主力成交项目为龙湖天际、招商丝路中心、莱安中心、曲江旺座城、绿地曲江名城等等。从成交的均价来看,由于曲江成交的项目居多,均价最高为15095元每平米。 华商报记者 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