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企业“跑腿办”变部门“帮代办”

西安经开区“三个一”代办模式全周期服务企业

近日,西安恒辉瑞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把一面印有“服务优质高效,助力项目落地”的锦旗送到了西安经开区政务大厅。此前,该公司在申请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时,西安经开区第一时间安排代办专员进行接待咨询,通过代办专员全周期服务,快速办理施工许可。
   西安经开区通过集中审批区的“三个一”代办模式,由一对一代办员提供前置“一次明白”服务、事中“一策贴心”服务以及事后“一跟到底”服务,从受理咨询到委托办理再到事项办结,全程帮办代办,变企业“跑腿”为部门“跑腿”,解决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
   当企业有代办的需求时,代办专员立刻“上线”,根据项目单位的代办需求,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一次性告知项目单位办理该事项的受理条件、办理程序、承诺时限、收费标准、所需材料清单,辅助填写、准备相关表单和资料。在代办服务的过程中,代办专员会与项目单位共同制定项目代办计划,按照实际情况和审批流程,明确各审批环节、时间节点、所需材料以及办理时限。
   项目代办结束后,代办专员会对项目单位进行回访,了解项目企业的后期需求,并收集项目企业对代办工作的意见建议。按照“一项目一评价”的原则,项目单位也会对代办员的服务效率、服务态度和廉洁情况进行评价。 华商报记者 陈建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