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D1]

安康拟下调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

9月20日下午,安康市组织召开了“住房公积金安居惠民30年”新闻发布会。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金华荣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会议主要介绍了安康市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30年的总体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快房地产市场复苏,安康市在落实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同时,拟降低二套房的首付比例,面积在144㎡以上的从原来的50%降为40%,面积在144㎡以下的从原来的40%降为30%,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购房者的首付压力。在政策宽松的作用下,购房需求将进一步释放,楼市库存压力也将得到缓解,从而有效刺激住房消费,拉动地方经济发展。
   据介绍,30年来,安康全市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117亿元,共有7.26万户家庭享受公积金低息贷款优惠,支持职工购房面积819万平方米,拉动住房消费178亿元,为解决职工住房困难、提升住房品质提供了有力保障。特别是近10年,全市个贷率始终保持在80%以上,位居全省前列,累计放贷95亿元,比对商业银行利率标准,可为缴存职工节省利息支出1.64亿元。 华商报记者 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