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D1]
公安榆阳分局鼓楼派出所

用“四网”举措打造“护学模式”


   为确保新学期辖区校园安全稳定,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鼓楼派出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围绕不同主题,用“四网”举措扎实开展好护校安园工作,真正夯实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打造“检查守护网”,提升隐患整治能力。开学前,社区民辅警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内部门卫值班、安保人员配备、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设施配备使用、视频监控运行、安保器材、安全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内部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校园周边治安状况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确保“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到位。
   打造“隐患排查网”,提升校园周边安全。社区民辅警深入校园周边细致摸排各类矛盾纠纷,严防校园周边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并加强对校园周边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与附近住户、商铺负责人等进行交流,及时掌握周边治安情况,为保障各学校周边治安和谐稳定排除了风险隐患,为辖区学校春季顺利开学和保障师生校园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造“巡逻守护网”,提升安全防范力。建立协作联动机制,严格落实“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加强校园门口及周边的巡查管控,挤压滋生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最大限度威慑违法犯罪,消除校门口及其周边安全隐患。
   打造“宣传守护网”,撑起校园“平安伞”。开学第一天,法制宣讲员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法制教育宣讲,着重从校园暴力、校园欺凌、青少年违法犯罪、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近年来校园存在的突出问题,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剖析讲解。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