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D1]
75后的他

净水机领域的“技术大神” 在“犟”和“反思”中坚持创业


  

   【创业者说】
   创业的关键词是“犟”和“反思”。要有自己的想法,想好的事,认定的事,不要因为周围的阻力而轻易改变和放弃。
   周旭明是一位75后,咸阳礼泉人,大学毕业后他在国内净水设备龙头企业磨砺近20年,成为一名“技术大神”。如今,他在咸阳开始创业,准备在净水设备领域争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历练近20年
  在净水机领域成为“技术大神”

   周旭明是个典型的“理工男”,一说起技术就滔滔不绝。他在大学学习的是模具开发,2003年,毕业两年的他进入一家著名家电企业,成为饮水净化工程师。此后12年,他不断成长,成为该公司饮水净化部门的工程技术部经理。2015年,他转投一家商用饮水净化企业,担任技术总工。
   经过近20年的历练,在饮水净化领域,周旭明成为资深的“技术大神”。2021年,借助秦创原的东风,周旭明感到自己等待的机会终于来了,他决定辞职,开始筹备自己的创业计划。2022年3月,带着昔日几位同事,周旭明成立了陕西格润创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水处理及相关技术自主创新、生产、销售、服务。“目前我们开发设计的数款家用、商用饮水净化设备已经申请专利,资质正在审批当中,预计近期家用机就能正式上市。”周旭明说。

  “市场缺少好产品
  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已经在行业内取得一定地位,收入和生活都很安逸的周旭明,为何会选择中途创业?
   周旭明说,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不少朋友劝他,创业是个苦差事,也存在风险,不如继续在技术的路上走下去,但他还是遵从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数年前,有人说净水设备是制造业的最后一桶金,不少企业进入了净水行业,市场上也存在一些乱象,在搞技术的人眼中,目前市场上还是缺少真正的好产品,我感觉我们可以做得更好,这也是我决定创业的一个重要因素。”周旭明说,他们公司目前研发的家用净水机,瞄准的是两千元以内的市场,废水回收率可以达到85%。除了更节水,在售后上也推出8年质保,每年费用只需要360元,免费更换滤芯,上门服务。“在性价比和售后方面,我们的产品在两千元以内的家用净水机市场上是可以碾压同行的。”周旭明自信地说。
   对于未来想要创业的人,周旭明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出的关键词是“犟”和“反思”。“犟是指创业者要有自己的想法,想好的事,认定的事,不要因为周围的阻力而轻易改变和放弃。但这并不是说要一意孤行,听不进意见,执行过程中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反思和检讨。准备充分,成功的概率才高。”周旭明说。 华商报记者 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