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楼宇经济动态

今年西安或将再入市两栋甲级写字楼

在西安,伴随着楼宇市场成熟度的提升,楼宇经济也逐渐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又一全新引擎。
   在刚刚入选中国楼宇经济标杆城区30强的西安市碑林区,今年上半年已建成规模以上的商务、商业楼宇113幢,总建筑面积580多万平方米,楼宇入驻企业8600多家,六栋商务楼宇、一栋商业楼宇已实现全口径税收过亿元。未央区也成立了楼宇经济促进会,并制定三年发展计划,打造了两栋税收超5000万元的楼宇。
   据了解,今年已有中铁·立丰国际广场与天伦泛太国际两个写字楼入市,为西安优质写字楼市场带来5.4万平方米新增供应,推动市场总体量上升至687.4万平方米,其中甲级写字楼体量保持在169.1万平方米。世邦魏理仕西安及郑州顾问及交易服务部办公楼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年底之前西安或将再入市两栋甲级写字楼,为西安招商引资再添重要载体,进而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西安。
   从8月市场供应端来看,新入市的写字楼较多,比如泛太国际、元晟和中心、GOS商务中心等。成交上,8月高新、城南、经开三大区域总成交量3.41万平方米,整体去化占比8.97%;从区域上看,高新区域办公供应15万平方米,去化1.12万平方米;城南办公供应11.98万平方米,去化1万平方米;北郊办公供应11.14万平方米,去化1.3万平方米。 华商报记者 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