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香港恒生指数昨日创10年新低

受美联储决定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75个基点和美股继续下跌等因素影响,昨日香港股市走弱,香港恒生指数盘中一度跌破18000点,最低一度跌到17965点,创出十年多以来新低。截至收盘,恒生指数站上18000点上方。
   今年以来,香港股市出现持续下跌,恒生指数今年以来已经下跌超过22%,远远高于A股14%的跌幅。对于港股的下跌,业内人士认为,港股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全球绝大部分经济体在进行加息,货币回笼,对港股市场形成压制。
   从昨日的A股来看,走势虽然下跌,但表现相对平稳,低开震荡,券商板块在盘中拉升,一度激活人气。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均出现小幅下跌,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不足6500亿元。钛白粉、信创、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中药、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3200股下跌。
   美联储加息,输出通胀,美元持续升值,人民币相对贬值,A股短期或继续以震荡整理为主,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板块持续性不佳,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为宜。 华商报记者 潘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