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银行降息后券商跟着“降息”

近日,信达证券公告称,9月21日起,将按照第三方存管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0.25%为投资者计付利息。诚通证券亦公告称,决定自9月21日起,将投资者保证金账户人民币活期利率调整为0.25%。
   对于“降息”原因,信达证券表示,9月15日起,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通、民生、华夏、中信、光大、广发、邮储、平安等14家银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放开对存款利率的行政性管制,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成员在存款利率自律上限内自主确定存款利率水平的有关规定下调其存款利率。现其活期存款利率下调0.5个基点,即活期存款年利率调整为0.25%。因此,对经纪业务客户存款利率随之调整。
   信达证券、诚通证券总部均位于北京。其中,信达证券是由信达资产作为主要发起人,联合中海信托、中国中材集团,在继承信达资产投行业务和收购辽宁省证券公司、汉唐证券的证券类资产基础上成立。诚通证券则是过去的新时代证券,今年年中刚刚完成更名。
   所谓证券保证金,在证券市场中是指客户为进行场内交易,在开立的指定交易账户内存入的一定数量的资金,作为券商和交易员代理其买卖证券的担保。
   据了解,如果投资者申购了保证金理财产品,那么保证金账户活期利率的下调影响不大。 华商报记者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