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培训机构经营困难闭店 有家长拒绝转校要求退费

这家何时退

鑫卓艺术:要上报公司
近期,多位家长反映,西安市长乐西路的鑫卓艺术突然闭店,孩子上不了艺术培训,想退费,可校方给出的有效解决途径只有“在校所有学员移交艺鑫艺术曲江校区对接上课”。
  经营困难关闭校区

   鑫卓艺术是一家少儿艺术培训机构,开设有少儿街舞、形体礼仪、播音主持等课程。一名孩子家长说,“这家店改过名,曾经叫艺鑫艺术,我们报班时签的合同封面上是艺鑫艺术,后面盖章的是陕西鑫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据家长回忆,通知闭店前,孩子一直在正常上课,鑫卓艺术也在正常招收新学员,还鼓励他们续费报名。9月15日傍晚,培训班的老师突然在群里通知:“(疫情大环境导致公司经营困难)今日起本校区关闭,在校所有学员移交曲江校区对接上课。”
   第二天,部分家长来到机构,核实了剩余课时,拿到《课时确认函》。一名家长表示:“报名时最低要交一年的费,80课时,9800元。现在有余四五千元的,报三年课的家长还有余上万元的。”9月18日汇总的《西安鑫卓学员诉求表》上,合计27位要退费,“换个地方上课不方便,多数家长都希望能退费。”
   落款单位为西安鑫卓文化传播公司、陕西艺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新区分公司的鑫卓学员安排通知显示:“(鑫卓校区)暂停教学服务,所有学员转至艺鑫曲江校区,按剩余课时正常上课,产生的课程差价全部由我司承担,所涉及的平台活动权益正常兑现,但是无法办理退费手续。”

  先要妥当安排转校学员

   这几天,家长们多次联系鑫卓艺术相关负责人,对方一直未给出“退或不退、怎么退”的确切答复。9月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看到鑫卓艺术大门紧闭,门上贴的温馨提示明确“所有顾客可转课至艺鑫曲江校区”。拨打告示中公布的鑫卓艺术程校长电话,对方说,该公司注册为鑫卓,加盟的是艺鑫文化品牌,曲江校区是艺鑫文化的总校。
   “9月21日对接曲江校区,先把要转校的学员安排妥当。至于要退费的家长,我们已把学员信息汇总完毕,上报给公司后,看是怎么一个处理方案。”鑫卓艺术程校长说。
   9月21日,记者联系到艺鑫艺术曲江校区,该校教学、教务负责人确认,按照安排近期会接收鑫卓艺术有转校意愿的学员,按剩余课时上课,课程内容不变。“我们是兄弟院校,今天鑫卓会给我们转校学员的最终名单,之后按照名单我们会陆续通知家长上课。” 实习记者 常彭朵 华商报记者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