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承诺30-45个工作日退款 考生提交申请后一拖再拖

这家快退了

中公教育:9月29日到账
“中公教育承诺笔试面试不过退全款,退款申请审批完钱迟迟不退。”近日,宝鸡考生罗同学向华商报反映,去年在陕西中公教育报名参加事业单位培训,当时合同约定笔试面试不通过可以退全款。今年考试未通过,也提交了退款申请,承诺45个工作日到账,至今钱没到电话也打不通,也没有人出面处理此事。
  考生:笔试面试不过申请退款

   罗同学说:“今年大四,因为大学主修英语,就想参加事业单位招考当一名老师,通过网上在中公教育报名,缴纳18590元费用,当时网络签订合同承诺未通过笔试可全额退款。报名后被安排到2022年陕西教师招聘D考试-OAO严师高徒直播班线上授课,同时在宝鸡线下教学点培训。”
   电子协议退费约定显示,按考试主管单位要求,参加本协议约定考试的笔试及相关环节,乙方未直接入围面试名单,也未能通过调剂、递补、补录等方式入围面试名单,进入面试环节,认定乙方笔试未通过,笔试未通过甲方应按约定标准向乙方退费。在退费标准中,如笔试未通过,甲方向乙方退还18590元,乙方面试未通过,甲方向乙方全额退费。在退费办理中,甲方收到乙方资料,经核实材料真实,符合退费条件后30-45个工作日内,甲方将退费金额支付至乙方提供的银行账户。
   罗同学称,今年6月份参加宝鸡市事业单位招考未通过。7月7日,提出了退款申请,他们承诺45个工作日退款,本应该9月7日退款到账,但是至今钱也未到。他联系了中公教育客服要么电话打不通,要么说在排队等打款。

  中公教育:退款流程已经审核完结

   记者在罗同学带领下来到宝鸡市高新区高新大道来福大厦中公教育线下培训点,一工作人员在了解记者来意后,通过公司系统查询发现,罗同学于今年7月7日递交退款申请,目前已经审批完结,显示为退款中,由于他们没有权限,也没办法看到下一步流程。
   该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系统查询,罗同学报名缴费地点是陕西中公教育白鹿原学习中心,没有在宝鸡进行缴费,所以作为线下培训点,需要先和报名老师沟通退款情况。随后,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审批已经完结,打款正在按照程序进行,退款会在9月29日到账。 华商报记者 董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