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8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今年上半年二手电商交易规模约2401.2亿元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了《2022年(上)中国二手电商市场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二手电商交易规模约2401.2亿元,预计年底达4802.4亿元,同比增长20%。上半年二手电商用户规模约为2.43亿人,预计2022年底达2.63亿人,增速为17.93%。
   在二手电商领域,依旧存在很多乱象。网络消费纠纷调解平台“电诉宝”受理用户维权案例显示,商品质量、退款问题、霸王条款、虚假促销、订单问题、发票问题、发货问题、恶意罚款、网络售假是上半年二手电商投诉的主要问题。
   2022年上半年,国内二手电商行业共发生了一起投融资事件,融资总额为数百万元。二手电商领域稍显沉寂,融资事件较少。但二手电商的红利期尚在,依然有玩家入局。可见,二手电商赛道模式与玩法创新的变革动向已经悄然发生。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表示,二手电商与循环经济息息相关,我国循环经济发展历经多个阶段,接下来将规范发展二手商品市场,完善二手商品流通法规,建立完善车辆、家电、手机等二手商品鉴定、评估、分级等标准,规范二手商品流通秩序和交易行为。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