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8月16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新房出租怎么装修

读者肖先生:新房即将交付,但是不准备搬新家,想做成出租房,装修时应该注意什么?
   宸亿隆装饰设计师刘亮:有不少家庭在资金充裕之后就会购买第二套房,甚至第三套房,但是问题来了,多出来的房屋不能全部用来居住,所以用来出租是最合适不过的。对于毛坯房交付的业主来说,选择毛坯出租还是装修后出租是个问题,这取决于出租房屋的时限,如果仅是短期出租,可以毛坯出租,虽说房租收入会降低,但是却少了装修成本。如果是长期出租,那就要考虑如何装修了。
   首先确定装修档次:在确定好要长期出租之后,要先确定好装修档次,以便预算装修投入,如果房子位于繁华地段,住宅区比较高端,目标租户群体收入比较高,那么不妨把装修做得精细一点,用更好的材料、瓷砖、家具;如果目标租户只是普通工薪阶层,那么可以考虑放弃昂贵高端的装修材料,以环保、耐用为装修原则,兼顾美观;如果出租屋条件一般,目标客户群收入低,那么一切要做到以实用为主。
   其次注意装修材料要耐用:鉴于房屋为出租之用,考虑到出租房的租户更换的频率是较高的,不同的用户生活习惯也有所不同,从后期维护的角度出发,那么装修材料要尽量避免易损伤的材料,如实木地板、玻璃门等,选择更具实用、耐用、耐损伤等特性的装修材料,如强化地板等材料,可以避免后期翻新、维护的费用。
   最后要注意隐蔽工程的装修:一般消费者认为,既然是出租房,那么水电、防水等隐蔽工程简简单单做一下就好了,其实不然,水电改造和防水等隐蔽工程应该是整个装修工程的重心。水电改造应以房主生活习惯为主,留足可用的开关插座,这样不仅仅是方便了租户,房主后期将房屋改为自住,重新装修也更方便。防水同样如此,如果防水效果不好出现渗漏,身为房主免不了要做维护,又是一笔费用支出。 华商报记者 郭全良

  家装解忧台
   华商家居解忧QQ群:334321258
   家居官方微信:华商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