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8月16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我为群众办实事

楼旁空地成垃圾堆 气味大

渭南莲居城小区物业:将联系清运人员尽快清理
8月14日,有渭南市民反映称,家住站北路西段的莲居城小区1号楼东侧有一片空地,近几年成了垃圾堆,如今夏季气温高,臭味刺鼻还有安全隐患。
   当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到莲居城小区走访发现,市民反映的垃圾位于该小区1号楼东北方向。这片空地上堆放着各种各样的废弃家具,有破损的柜子、散落的木板,还有被扔掉的旧沙发,另外还有不少废弃的建筑材料,以及生活垃圾等杂物。其中有不少易燃品,确实存在火灾隐患。
   在走访中,这些垃圾在阳光照射下,散发着一股异味,地上还有大小便的痕迹,很不文明。
   这些垃圾距离1号楼几十米远,臭味常飘到单元门附近。一位居民说,这些垃圾在这里放得时间挺长了,每次从旁边经过都能闻到刺鼻的臭味,也不知道为啥没清理。
   对此,莲居城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这块区域本来是尚未建设的工地区域,小区投用后不少居民在装修、搬家时,将不要的家具等乱扔,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临时让堆放在1号楼东北的空地,其中的生活垃圾是有些居民随手乱扔的。针对这一问题,将联系清运人员尽快清理。 华商报记者 卫晓宁 文/图

  
067基地公交站附近粪水横流
  航天基地城管:已及时清理

   8月9日,有西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 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航天067基地公交站路两边污水横流,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清理。
   华商报向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关于航天基地067基地公交站路两边粪水问题,航天基地城管局已及时安排环卫进行了冲洗清理,经核查,该处污染为临近小区化粪池满溢所致,已将该情况反馈至相关部门进行处置。

  
电厂东路一工地树枝挡住人行道
  灞桥城管:已移除

   8月10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半坡地铁口电厂东路西侧工地内一棵树的树枝伸向墙外人行道,距离地面很近,挡住行人通行道路,已经有好几天了。
   华商报向灞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8月12日得到回复称,经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发现,此处树木为灞河新区永丰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原有杂树。灞桥区城管局当即联系该项目建设单位责任人,督促建设单位对该处挡路树枝进行修剪。于8月12日已将挡路树枝移除完成,恢复人行道安全通行环境。今后,灞桥区城管局将加大绿化巡查力度,发现影响交通安全树枝问题及时整改,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 华商报记者 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