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8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昨晚在榆林开幕

陕西精彩 榆林荣耀

本届省运会共设38个大项、815个小项,959枚金牌 总赛期26天,分4个阶段进行

   8月6日晚,省运圣火在榆林体育中心体育场熊熊燃起,榆林用一场国际化、时代化、特色化的开幕式盛宴,让三秦百姓大饱眼福。
   开幕式总时长100分钟,演职人员4500人,以“追梦启新篇”为主题,包括放飞梦想、跨越山河、潮燃今宵、拼搏时代、薪火相传、未来之约六个篇章,技术层面应用了LED地屏、无人机等先进技术,节目充分彰显陕西特色和榆林元素。
   作为陕西省竞技水平最高、规模最大、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省运会不仅是青少年竞技体育的一次检阅,也是对陕西省全民健身事业的一次集中展示。自2014年实行申办制以来,省运会对于改变城市生活的“拉动效应”愈发凸显。从宝鸡到咸阳、再到榆林,省运会的举办对于推动完善举办地城市功能,改善社区文化生活生态圈,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共设38个大项、815个小项,959枚金牌,总赛期26天,分4个阶段进行。成立28个青少年组、6个群众和4个大学生组项目竞委会,器材配置、体育展示、颁奖组织、辅助裁判员均配备到位。建成赛事指挥中心,可对赛事监测、管理、应急处置和综合保障进行统一指挥调度。在省运村建立反兴奋剂拓展训练基地和康复理疗中心,在各涉赛场馆设立6个反兴奋剂检查站,对赛事期间整体反兴奋剂工作进行指挥和监控,提升反兴奋剂工作专业性和透明度。
   以举办省十七运会为契机,榆林市补齐城市功能短板,一批造型新颖的体育场馆集群拔地而起,成为了榆林的一座体育新城,也成为这个历史名城的新地标,更成为了市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位于榆林市科创新城的榆林市体育中心是本届省运会的主场馆区,由一座能容纳32000名观众的体育场和一座能容纳6000名观众的体育馆,以及一座能够容纳2200名观众的游泳馆组成。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幕拉开,来自全省各市区的80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13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和各行业的800多名群众体育运动员,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全面展示充满活力、热爱生活、热爱体育的精神风貌。 华商报记者 赵峰/文 赵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