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8月06日] -- 华商报 -- 版次:[D4]

礼泉法院:“终本”不终止!执行到底解民忧

近日,礼泉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李某与刘某经朋友介绍做生意认识。2020年,因资金周转李某两次共向刘某借款107000元,并向刘某出具了借据,债务到期后,李某拒不还款,刘某诉至法院。经礼泉县法院判决,被告李某偿还原告刘某本金107000元及利息,但李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刘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线上线下查控并未发现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亦未发现被执行人的下落。2021年3月25日该案件依法进入终本程序。
   执行工作虽陷入僵局,执行干警却从未放弃,依然积极寻找蛛丝马迹,希望能重启该案件执行程序。经过执行干警和申请执行人的共同努力,案件迎来了转机。
   2022年7月底,承办法官得知被执行人李某在某宾馆入住的消息,立即和法警前往某宾馆。见到被执行人后承办法官耐心向其释法析理,与其谈心长达一小时之久,最终被执行人李某表示自己经济真的非常紧张,请求与申请执行人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和解。执行法官考虑到这也是解决问题的一个办法,于是经循环沟通,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李某当场履行40000元案款。
   至此,“终本”案件得以圆满执行。申请执行人的“纸上权利”兑换为“真金白银”,让老百姓在破解执行难的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了“司法获得感”。 李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