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8月06日] -- 华商报 -- 版次:[D4]

让太极城亮起来!旬阳廊桥 你打卡了吗

夜间经济作为现代城市发展的重要业态之一,同时也是彰显城市特点和活力的有效载体。随着稳经济、促消费政策的实施,繁华的夜经济成为提振消费的引擎。
   作为旬阳地标性的文化名片,旬阳廊桥整体长度190.6米,宽度40米,建筑古朴简洁、大气十足,可在廊桥观景台上远眺旬阳的太极城。作为来旬游客的必备打卡地,2021年年底,旬阳廊桥的夜间经济也逐渐发展起来,沿桥两侧开设的奶茶店、烧烤店、礼品店等商铺吸引众多市民光顾,同时也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一份烟火气息。
   晚上21时许,记者来到旬阳廊桥,璀璨的灯光点亮了整个廊桥,桥上人来人往。“鱼你在一起”“水浒烤肉”“大口吃肉”等众多商铺林立,招牌也是各具特色。
   据旬阳市电商服务中心主任杨孝涛介绍,目前廊桥街区入驻商家37家,整体招商入住率达90%以上,开业面积达80%以上,年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带动就业300余人,初步形成了以旅游、观光、休闲、亲子为一体的夜间经济特色街区。
   记者来到一家串串店内,此时店内生意正值火爆,市民杨女士和同事在一起聚餐。杨女士讲:“平常也会经常来廊桥,这里吃的东西比较多,一般我们就吃饭、逛街,廊桥风景很美,也很凉快。”市民吴先生称:“一到晚上景色很棒,包括美食、文化、氛围等都体现了旬阳这些年的发展。”
   闵先生来自商洛,现在在廊桥上开设了一家重庆肥肠鸡。闵先生讲:“旬阳廊桥作为一条比较繁华的夜间生活街区,夜景吸引了许多人来这里就餐,我是蛮喜欢这个地方的。”闵先生称,自己来到旬阳后,渐渐的喜欢上了旬阳的山水人文,今后打算继续在这里开店生活下去。
   据了解,近年来旬阳市把旬阳廊桥夜间经济特色街区创建工作作为促销费、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政策和项目的支持力度,先后为廊桥申报了省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和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建设项目。
   杨孝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狠抓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继续加大对夜间经济发展的扶持力度。通过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进消费活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夜间消费体验,“真正让太极城的夜晚亮起来,让旬河商圈人气聚起来,让夜间消费火起来,让群众生活乐起来。” 华商报记者 程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