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8月06日] -- 华商报 -- 版次:[D4]

渭南龙尾坡“天空之城” 一览城市夜景

近期,在渭南市渭桥路的龙尾坡段新增了一处网红打卡地“天空之城”,成为不少市民夜间休闲的选择之一,同时发展的露营、夜经济等,也带动了消费。
   “天空之城”合伙人祝先生说,利用这片龙尾坡的地方打造了网红打卡地,免费向市民开放,是为给大家提供一个休闲放松的场所,下一步还会继续完善。
   8月3日晚,沿渭桥路一路向丰原镇方向行驶,在快到龙尾坡顶的时候,路边一处观景台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里利用老渭桥路盘山公路打造而成,在一处弯道处修建了宽阔的观景平台,并利用木杆、麻绳等做成了护栏,一大片草坪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最佳场所。网红月亮、心形凳子、指路牌等各种元素,更是将这里装扮一新,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另外,沿着土崖边还设置了多个露营帐篷,有一对情侣正坐在露营地旁,欣赏着渭南的城市夜景。不远处的夜市摊,正在售卖啤酒、果汁、茶水及烤肠等,摊位前排着队,两名年轻店主忙得不可开交。
   “天空之城”合伙人之一的王女士说,之前几个朋友在聊天过程中,偶然产生了打造一个能让渭南市民放松休闲场所的想法,然后就开始找地方、实施,最终选定了龙尾坡这一处地方。
   祝先生说,自己是“90后”,了解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大,需要一处能解压放松的地方。在和几个朋友想法碰撞后,决定利用老渭桥路龙尾坡的一段,尽可能地保留自然面貌进行打造,其中帐篷区域可以提供烧烤、团建、聚会等场所和设施,也可以露营;大众区域免费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场所,也可以借助地势欣赏渭南的城市夜景,更好地放松自我、愉悦心情。
   祝先生介绍,从7月28日试运营以来,每天最少有数千人次前来打卡,自己和同伴们也挺有成就感,目前正在根据试运营的情况进行完善改进。
   在这里休闲的一名女士说,得知这里有了网红打卡地后,她和朋友相约来玩,站在观景台上一览渭南城市夜景,心情很放松,很享受这样的感觉。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文/图

  
渭南网红露营地——郊野公园“去野集市”
   渭南市解放南路郊野公园建成后,不光成为渭南市民休闲的好去处,还建成了“去野集市”,成为本地“夜经济”的代表。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夜间这里有吃喝玩乐各种服务,摊主们忙得不亦乐乎,25岁的摊主高先生说:“年轻人就更要闯一闯。”
   7月21日晚7时许,随着夜幕降临,位于渭南南塬的郊野公园也迎来了一天之中最热闹的时段。在“去野集市”的各色小吃摊上,诱人的香味让前来散步的市民食欲大增;旁边一片空地上,彩灯将地面和餐桌顶上的小帐篷,装饰得很是漂亮;不少市民坐在桌前吹着凉风品着美味,孩子则在蹦床等游乐设施上尽情地玩耍。
   在靠近土崖边的二狗野炊摊上,摊主高先生和朋友一人守着一个烤炉,忙着为顾客烤鱿鱼和脆骨。高先生今年25岁,之前在市区摆摊卖烤肉,后来选择将摊位搬到了郊野公园旁。
   “主要还是看中了这里的环境。”他说,郊野公园这里地势高、空气也好,在这里摆摊做生意,能给顾客一种更好的气氛,一边吃着烤肉一边欣赏渭南的夜景,忙碌的心情也得到了放松。
   如今,只要天气不影响,他几乎每天都营业。他笑着说,从原先的三轮车卖烤肉到现在有了摊位,收入更多了,干劲也更大了,“现在政府也支持大家创业,年轻人就要闯一闯”。
   不远处是一辆网红咖啡车——山竹的咖啡车,摊主对一辆小货车进行了装扮,很是吸睛。摊主说,原来自己做婚庆行业,后来因为疫情影响较大,为了缓解经济压力,专程去成都考察学习,回到渭南就打造了这辆网红咖啡车,售卖十余种饮品作为副业。
   “刚开始的时候,对很多市民来说比较新鲜,生意挺好。”摊主说,目前热度慢慢下来了,但生意比较稳定,足够自己养家糊口给孩子挣奶粉钱。摆摊也让自己跨出了人生的一大步,通过再创业也让自己更成熟了。
   去野集市的打造,给渭南市民提供了一个有网红元素的露营地,也给不少人提供了一个创业的好地方。对于创业人来说,相信只要努力就有收获,对未来的创业之路充满了更多的信心。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