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8月06日] -- 华商报 -- 版次:[D4]
高新美食街点燃夜经济

丰富安康人的“舌尖生活”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7月27日,华灯初上,安康高新区高新美食街的商家就已经进入夜间营业状态,就餐的市民一边享受美味,一边诉说着茶余饭后的故事。
  灯火通明的“夜经济”
  体现城市的“软实力”

   在高新美食街,各具特色的美食正成为助推“夜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美丽的夜色、种类繁多的美食、整洁的环境、有序的管理吸引众多市民慕名而来。
   正在和朋友聚餐的唐先生告诉记者,他就住在美食街附近。“现在的高新区吃的、玩的、逛的很全面,以前夏天吃夜宵都去城里的民族夜市城,现在高新美食街就可以搞定,啥都有,选择多,街上也很漂亮,很有氛围感。”唐先生说。
   高新美食街位于高新区居尚社区,目前拥有特色小吃、各类美食餐厅店铺130余家。2021年年底,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在调研夜间经济建设和市容环境提升工作后,提出要加快推动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消费新途径,打造具有高新特色的夜间经济聚集区,决定将高新美食街打造为夜间经济示范点,以点带面,积极发展夜间经济。
  
不断擦亮美食街名片
  激发美食街活力

   在2022年春节前后,高新美食街依托原有资源及基础设施,通过整体灯光亮化、包装宣传等措施,对店铺招牌进行维护升级,在美食城外安装大型美食街招牌,吸引往来食客。同时,还在美食城内两侧步道划出经营区域,允许商家在规定时段以及划线区内经营,不断擦亮美食街名片、激发美食街活力。
   美食街“居尚人家”川味菜馆吸引了很多食客,店长党先生边招呼客人,边忙着收拾桌子。他说:“这个街区改造以后,我们生意明显好了,流水翻了一倍,现在一天都忙不过来。”
   晚上9点多,美食街的“小杨烧烤”店也迎来了食客潮,店里店外座无虚席。老板小杨说:“我的店2020年开的,以前外面路面不太好,现在路面漂亮了,外面还有灯光景观,来的人多了,现在里外50多桌一到晚上都坐满了。整条街氛围越来越好,越来越热闹,这都离不开高新区的规划。”
   在整体打造品牌的同时,高新区也将高新美食街纳入文明环境治理的重点整治工作之一,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完善和强化组织管理,提高净化、绿化、美化以及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夜间经济”发展环境。
   高新物业公司工会主席、居尚服务中心经理胡万清表示,高新美食街是高新区着力打造的一条夜间经济美食街,物业公司白天按照创文要求,配合城管等部门做好商户的经营管理,要求商户严格按照规定落实“门前四包”责任,不出店经营,保证白天街道整洁。到了晚上,就服务好商户,保证他们用电、用水和环境卫生。每到夜晚时分,整条街灯火通明,商户们生意火爆。
   如今,高新美食街作为安康美食打卡点之一,从早到晚为食客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 华商报记者 程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