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8月06日] -- 华商报 -- 版次:[D3]
榆林市第五医院召开

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8月1日,榆林市第五医院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妇女委员会。榆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霍凤莲到会指导,榆林市第五医院院领导班子、院委会成员,及来自全院各岗位的21名妇女代表参会,会议由市五院党委书记崔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会上,榆林市妇联组织部干事王勇宣读了市妇联同意榆林市第五医院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批复函;市五院党委副书记张军波宣读了选举办法并提交大会通过审议;市五院副院长白二勤宣读了榆林市第五医院第一届妇女联合会常委委员候选人简历。
   大会严格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联合会选举条例》等规定,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榆林市第五医院第一届妇女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选举监票人名单(草案)。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医院第一届妇女联合会常务委员会委员9人,并召开了第一届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产生了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2名。新当选妇联主席高敏代表全体委员向大会作了表态发言。
   榆林市第五医院院长薛玉旺表示,医院妇女联合会的成立是全院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在市五院筹建过程中,全院妇女功不可没。他希望医院妇女联合会有担当意识,干一行爱一行,妇联主席、副主席带好这支队伍,解决好全院妇女职工的生活和工作问题。同时他希望妇女联合会可以创新型工作,用新思路新理念做出新的成果,不辜负全院职工和医院寄予的厚望。
   霍凤莲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妇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她说,市五医妇女联合会成立,从全市妇女工作来说,是在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拓展和规范妇联组织建设的又一次有效落实,是榆林市妇女组织建设中不可或缺的浓重一笔。她希望当选的妇联领导班子各成员尽快熟悉妇联工作,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巾帼建功”“巾帼文明”“巾帼关爱”等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把服务工作大局与实现自身价值紧密结合起来,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为全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崔华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医院妇联工作能以此次会议为起点为契机,坚持以服务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紧紧围绕医院的总体规划和布局,把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工作全面发展作为根本职责,全面开展医院妇联工作。在市妇联的支持指导下,在医院妇联新班子的带领下,在全院女职工共同努力下,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自信和勇气,奋发进取,务实工作,将女性特有的睿智、细腻、韧性融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新女性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其聪明才智,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建新功,立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