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8月06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小区外车位 有人私装地锁

咸阳停车办:属公共车位,私装地锁违法
为了停车方便,咸阳市秦都区宝鸡峡咸阳总站家属区(以下简称宝鸡峡小区)有住户给小区围墙外的部分车位装上了地锁,由此引发了争议。
   “这是公共车位,他们私装地锁,导致我们现在缴过费的车停在这里不敢动,一走他们就装上了地锁,这么做合适吗?”宝鸡峡小区隔壁的阳光帝都小区住户刘女士说。
   8月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宝鸡峡小区外有两排停车位,靠路的一侧车位印有编号,靠小区围墙的一侧车位并无编号,有住户正在停车位上安装地锁,现场有十多个车位已安装好了地锁。
   “靠墙这一排车位属于我们小区的区域,附近住户在这里免费停车,致使我们的车没有地方停放。”宝鸡峡小区的曹先生说,因此有住户在给物业报备后,安装了地锁,物业对此也知情。
   宝鸡峡小区物业王姓负责人也表示,小区围墙外的区域属于小区(小区建筑红线内),所以住户在物业报备后可以安装地锁。
   随后,记者来到咸阳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巡查管理部部长尹建明表示,该处共35个车位,属于道路临时停车位,小区业主无权安装地锁。他还表示,建筑围墙外应属公共区域,所以该处并不属于小区。目前,他们已将此事上报至咸阳市停车办。
   尹建明还告诉记者,该处于2017年划为公共车位后,实行人工按次收费,一次3元。去年改为手持pos和地磁后,遇到业主阻拦,所以当时仍在此实行按次收费。直至今年5月份安装计时器时再次遇阻,才转为免费车位,没想到最近竟开始安装地锁了。
   8月3日下午,咸阳市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巡查组组员赵策表示,该处为公用、对外的停车场,暂未收费。业主私自安装地锁属于违法行为。下一步,他们会约谈物业,或将此事上报至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处理。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