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7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创业板强势 赛道股再掀涨停潮

昨日,A股三大股指全部以红盘报收。创业板上涨1.63%,表现强势。光伏、风电等新能源赛道持续拉升,板块内个股掀涨停潮,宝馨科技5连板,雅博股份等近20股集体涨停。虚拟电厂概念股继续活跃,国网信通触及涨停。
   国金证券认为,近期A股市场反弹趋势有所减弱,指数呈现一定滞涨特征,与此同时换手率也有所下降。短期反弹或有波折,中期趋势反转。当前市场处在中期底部:宏观政策基本不存在阻力,业绩底就在二季度,行业估值存在性价比。下半年A股或迎景气成长和消费共舞,不排除市场创新高可能。
   万联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屈放认为,目前市场进入调整期间,场内获利盘开始离场,市场仍需要一定时间来消化前期盈利的抛压。操作上建议适时止盈、降低仓位,等待本轮调整结束后再进行后续的操作。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