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7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迎“峰”而上 我们不服“暑”——夏季保供系列报道

为城为民 陕企担当

战高温,保供电供水、护交通、保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7月以来,陕西高温天气持续,多地气温突破40℃并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在这个酷暑难耐的夏日,企业一线工作者们不惧“烤”验,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汗水定格了这个夏天最感人的画面。
  加强电力保障,确保安全用水,群众清凉度夏有保障

   持续高温天气下,陕西电网负荷攀升,进入迎峰度夏关键期。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近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国网陕西西安供电公司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抢修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强化电网运行保障;调配58辆中压发电车,并网接入重载区域,托底民生用电、优化服务,优先保障重要客户和居民用电;落实“一站一案”“一线一案”“一小区一预案”等措施,全方位保障今夏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群众用电无忧。
   除了全力保障供电,确保今夏高峰供水期间的城市用水安全、稳定,也是关乎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一环。据悉,截至7月1日,西安日供水量再创新高,达到224万m3/日,预计今年西安市最大日需水量将达到228万m3/日左右。目前,西安水务集团下属企业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水司)正按照高峰供水方案,全力确保今夏高峰供水期间城市用水安全、稳定。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水司为保证今夏高峰供水,积极配合加快推进西南郊水厂一期二阶段20万m3/日的建设。待该项目调试运行完成后,城市供水能力将由原来的220万m3/日提高到240万m3/日。
   “为应对今年高峰供水,西安水司提前部署,做足了准备,前期已全面完成了各水厂设备检修、构筑物清洗等各项工作。当前,西安水司按照全年高峰供水方案,加强科学调度管理,强化生产运行管理,常态化对管网加强巡视检查和维护管理,确保供水高峰期间水量充足、水压稳定、水质合格。”西安水司生产运行管理中心主任连松对华商报记者说。

  酷暑巡线、“冰凉套餐”,全力保障城市出行畅通

   40℃的高温,拦不住西安城投集团城市管网巡线人员的步伐。燃气巡线员徐扬和师炳阳踩着滚烫的管线,头顶烈日,只走了800米的路程,就大汗淋漓,而一天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不仅巡线工作如此,在城市里穿行的公交车和出租车上,在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在黢黑闷热的地下管道,在甲醇站、加油站、充电站、停车场,不服“暑”的四万名城投建设者们迎高温、战酷暑,以“用心用情”的初心写下了“为城为民”的担当。
   当疫情防控遇到炽热高温,这对于身在高速一线工作者们,无疑是一场“烤”验,陕西交控集团宝钛收费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以“夏日送清凉,情意暖人心”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活动,把“冰凉套餐”——西瓜、绿豆汤、冰峰、雪糕等降暑饮品,送到防疫工作者、过往的司乘和收费员的手里。

  可移动空调、搭建凉棚,保障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即使天气“炎”值爆表,但是工地上的城市建设工人们依旧忙碌,全力保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为确保一线员工的身体健康,促进项目有序进行。陕建控股集团开展了暑期慰问活动。陕建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总经理毛继东等领导班子成员分赴项目一线,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听取项目建设汇报,指导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在慰问现场,他们为一线员工送去了绿豆、茶叶、风油精、白砂糖等防暑降温用品,并嘱咐项目部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露天作业,施工现场必须提供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物品,宿舍做好通风降温措施,食堂要落实防止食物霉变中毒,确保一线人员的身体健康。
   陕建六建集团在多个在建项目开展了防暑降温活动。针对屋面缸砖铺贴高温作业的特点,项目部购买了防晒网,对整个屋面进行覆盖,减少太阳光直射,有效防止工人中暑。同时,还在工地搭建多个凉棚,配备绿豆汤、防暑降温物品和可移动空调,方便工友歇息,及时降温解暑。 华商报记者 张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