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7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蜜芽App将停止服务 母婴电商前景几何

7月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登录蜜芽官网查询发现,网页左上角有一条“关于蜜芽App即将停止服务的公告”。有业内人士分析,外部竞争激烈、内部运营不顺畅,可能是其陷入困境的一个原因。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公告称“蜜芽App”将于2022年9月10日正式停止服务并关停下架;平台关停前,消费者交易订单继续履行;App关停后公司将对已收集的用户信息进行集中删除与注销个人账户,并停止搜集或使用消费者及入驻商家的信息和数据。
   为何突然停止呢?西安电商产业从业者郭先生分析,蜜芽业务快速拓展,但或许是资金不到位,导致相关业务陷入困境。另外,外部竞争激烈、内部运营不顺畅,可能是其陷入困境的一个原因。当然深层原因可能更为复杂。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律师程亮表示,蜜芽此次需要妥善处理好与App平台消费者用户以及入驻商户之间的关系。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表示,在蜜芽的各轮融资中不乏知名投资机构,曾备受青睐。而最近一轮融资已经停留在2016年。此后,蜜芽快速扩张,一系列的扩张无疑需要大量的资金,资金不到位,让其陷入困境。
   “目前同业竞争激烈,参与者太多甚至供过于求。”西安财经评论人士王建红表示,母婴电商机遇和挑战并存。在流量见顶和综合电商激烈拼杀下,母婴垂直电商的用户正在被瓜分,多家头部平台发力母婴市场,对于母婴电商来说是强大的冲击。众多玩家分羹母婴市场削弱了蜜芽的优势。 华商报记者 黄涛